竞技风暴

AC米兰惨败出局天意注定 祸根竟在最风光时刻已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AC米兰以一个难堪的比分在弗留利球场丢掉了晋级意大利杯赛四强的机会,但实际上,这是一场可以预料到的结果。

  九连胜幸运已至极限

  在此前,AC米兰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保持了九场连胜的成绩(联赛七场,欧洲冠军杯
场),就像国际米兰的不败纪录一样,9场连胜,实际上已经接近了一个极限,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稍强一点的“外力”,就很有可能终止这一纪录,上赛季的七连胜中,莱切扮演了“外力”的角色,而这一次,扮演这一角色的则是乌迪内斯

  AC米兰另一个接近极限的东西是运气,从一个漫长的阶段来看,一支球队在球场上的幸运与不幸应该是对等的,在这一阶段,AC米兰频繁在最后时刻进球,包括卡卡在米兰德比战的“不可预料的进球”,尽管科斯塔库塔所说的:“不出现失误才是最大的秘密,如果丢球,那么幸运的进球也没用。”但运气的作用依然不能否认,今天的比赛,包括离奇的失误,包括最后1秒钟的丢球,都报偿到了AC米兰的身上,一次还清,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讲,以杯赛偿清联赛中的“运气债”,AC米兰还算是幸运的。

  密集赛程藏尴尬

  对乌迪内斯的比赛恰好是在对桑普多利亚和对罗马两场重头赛事之间,而联赛的确已经令AC米兰损兵折将,马尔蒂尼内斯塔因伤无法出战意大利杯,这是AC米兰为联赛在桑普多利亚身上全取3分而付出的代价,尤其是马尔蒂尼的伤势更为典型,他在并未与对手碰撞的请客下主动要求下场,马尔蒂尼表示:“因为疲劳作战,受一点伤再正常不过了。”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AC米兰近期赛事密集,尤其是“大战”过多,给队员身体上和心理上都造成了疲劳。

  斯塔姆受伤不设防

  AC米兰的首发阵容中,斯塔姆无疑是后防线上的核心,而荷兰人的早早下场,也为此后的崩盘埋下了伏笔。久疏战阵的西米奇科斯塔库塔搭档中路防守,面对全部主力出战的乌迪内斯,结果可想而知,虽然在后防线上,卡拉泽也已经回归,但是格鲁吉亚人只是刚刚伤愈,显然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对罗马一战,安切洛蒂已经确定由他司职左路,这场比赛只当是给他热身。

  在中场,安切洛蒂排出了三个替补组成的配置,多拉苏安布罗西尼、布罗基,前锋线上,依然是替补配置:鲁伊-科斯塔、塞尔吉尼奥、托马森。显然,安切洛蒂已经把重点放在了4天之后。但事实上,直到最后1分钟,AC米兰都有机会,因为最后一个丢球是在补时阶段第4分钟的丢球,而当时场上比分是3-1,只要再进一球就有可能把比赛拖入加时,但很可惜,最后进球的却是对手。

  两员大将回归

  尽管如此,在本场比赛中我们还是看到了两张久违的面孔:西米奇和因扎吉,其中替补上场的因扎吉在赛后得到了全队第三的6分,他在最后时刻一记有力的头球攻门,险些把比赛拖入加时,而托马森所进的一球,也是他在门前积极拼抢在乱中制造的机会,伤愈之后连续两次替补出场,因扎吉尽管没有进球,但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西米奇则是久疏战阵,但尽管如此,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在赛季进行到关键阶段,西米奇的回归,无疑令球队的板凳深度得到进一步加强。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