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杯-AC米兰不敌乌迪内斯出局 罗马点球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4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6日21时),意大利杯1/4决赛第2回合开始第3场角逐,替补阵容出战的AC米兰客场1比4负于乌迪内斯,总比分4比6被淘汰,结束了近期9连胜的势头。在稍前比赛中,罗马客场加时赛0比1负于佛罗伦萨,新帅布鲁诺-孔蒂首战失利。费拉里自摆乌龙,加时赛,他与德罗西先后被罚下,双方总比分战为1比1,经过8轮
点球战,罗马7比6惊险胜出。

  意大利杯是AC米兰角逐的第3项锦标,马尔蒂尼内斯塔上周末受伤缺阵,斯塔姆科斯塔库塔搭档中卫。安切洛蒂几乎排出全替补阵容,并继续使用单前锋阵型,托马森充任箭头,大因扎吉坐在替补席上,卡拉泽伤愈复出打左后卫,潘卡罗改打右后卫。

  开场后,两队打得比较谨慎。第9分钟,久疏战阵的阿比亚蒂解围失误,他球直接踢给了迪纳塔莱,幸亏他弥补了自己的失误,将迪纳塔莱禁区边缘的吊射托出底线。第20分钟,安布罗西尼在逼迫下失误,平齐右路断球,科斯塔库塔脚下拌蒜,平齐突入禁区低传,亚昆塔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射远角得分,乌迪内斯将总比分扳为3比3。

  AC米兰中场承受了很大压力。第30分钟,皮萨罗骗过科斯塔库塔,幸亏斯塔姆及时补防,但斯塔姆小腿出现伤情,几分钟后被西米奇换下。队医检查后表示,斯塔姆伤势并不严重,可以参加周末客场对罗马的比赛。第33分钟,科斯塔直传,托马森吊射落入德桑克蒂斯怀中。第37分钟,平齐、亚昆塔、迪纳塔莱打出绝妙配合,刚上场的西米奇及时破坏。此后,多拉素与科斯塔的远射都没能制造威胁。

  下半时,西多夫换下科斯塔,AC米兰加强了进攻。第48分钟,多拉素头球摆渡,西多夫在门前20米处右脚凌空射门,德桑克蒂斯奋力向左侧扑扑出底线。第51分钟,托马森做球,布罗基插上距门14米处抽射稍稍偏出右门柱。第54分钟,托马森接布罗基妙传打门,德桑克蒂斯出击封出,布罗基面对空门,在门前14米处左脚吊射偏出。

  看到形势被动,斯帕莱蒂作出调整,上周末帽子戏法英雄迪米凯莱换下迪纳塔莱,安切洛蒂则用大因扎吉替下布罗基,改打双前锋。几乎就在同时,AC米兰再失一球。第60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低传,毛利在门前14米处左脚大力抽射打进左上角,乌迪内斯总比分4比3反超。第64分钟,AC米兰门前又出现险情,扬库洛夫斯基长传,迪米凯莱左路突入禁区,但他没传给中路接应的两名队员,自己左脚打近角却射在边网上。

  第69分钟,菲利佩长传,迪米凯莱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3米处右脚吊射被阿比亚蒂指尖托出底线。第73分钟,西多夫传球,大因扎吉晃过德桑克蒂斯将球射进,但被判越位在先。第77分钟,大因扎吉禁区内接应传球,德桑克蒂斯出击抢先解围,托马森在门前11米处打进空门,总比分4比4。然而仅过1分钟,皮萨罗右路切入禁区被卡拉泽放倒,迪米凯莱主罚点球命中。

  如果再进一球,AC米兰可以将比赛拖入加时。第80分钟,安布罗西尼右路传中,大因扎吉在门前12米处头球偏出。第85分钟,多拉素受伤到场外治疗,但AC米兰用完了换人名额,只得10人应战。第86分钟,毛里开出任意球,亚昆塔头球被阿比亚蒂没收。第90分钟,迪米凯莱突入禁区传球,亚昆塔门前12米处右脚射门被阿比亚蒂化解。补时阶段第4分钟,阿比亚蒂控球失误,迪米凯莱断球做给毛里,毛里在门前13米处控球左脚射进大门右侧,主裁判随即鸣哨结束了比赛。

  乌迪内斯(3-5-2):1-德桑克蒂斯/4-贝托托,19-菲利佩,77-贝莱里/7-D.泽诺尼,13-平齐,8-皮萨罗(84'布里恩扎),23-毛里,6-扬库洛夫斯基/10-迪纳塔莱(60'迪米凯莱),9-亚昆塔。

  AC米兰(4-3-2-1):17-阿比亚蒂/26-潘卡罗,5-科斯塔库塔,31-斯塔姆(34'西米奇),4-卡拉泽/32-布罗基(60'大因扎吉),23-安布罗西尼,24-多拉素/10-科斯塔(46'西多夫),27-塞尔吉尼奥/15-托马森。

  罗马客场挑战佛罗伦萨。这场比赛是两位1982年世界杯得主的对决,罗马任命了布鲁诺-孔蒂为主教练,接替辞职的德尔内里。佛罗伦萨主教练佐夫赛前便通过媒体,向前队友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达科特、帕努奇、佩利佐利还未伤愈,孔蒂没有沿用前任的三叉戟打法,把卡萨诺放到了替补席上,小曼奇尼回到首发打左前卫。

  开场12分钟,佛罗伦萨就把总比分扳平,奥博多的传球并没有多大威胁,费拉里却将球挡进了自家大门。接着,中田英寿射门越过门将,幸亏齐伍球门线上解围。米科利的任意球也擦门框而出。此后,佩罗塔与米科利分别错过机会。下半时开始后,托蒂的任意球迫使塞哈斯作出精彩扑救,另一位定位球高手齐伍也不甘寂寞,他的任意球稍稍偏出。米科利禁区内倒地,但没能申请到点球。

  下半时快结束时,孔蒂终于换上了卡萨诺,恢复了三叉戟打法。双方随即进入加时赛。第97分钟,费拉里放倒帕齐尼,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孔蒂只得拆散三叉戟,用斯库尔托换下蒙特拉。帕齐尼与斯库尔托都有头球机会,但被对方门将化解。第119分钟,德罗西对裁判不满,也被红牌罚下,这是他4天内的第2张红牌。

  加时赛结束,两队只得求助于点球决战,首轮,约根森命中,卡萨诺的射门却被前罗马门将塞哈斯扑出。此后,凡蒂尼、阿奎拉尼、里加诺、齐伍、塞哈斯、德拉斯全部命中。第5轮,米科利打进就可以结束比赛,但库尔奇将球扑出,托蒂接着命中,4比4。接下来,基耶利尼、库弗雷、多纳代尔、佩罗塔弹无虚发,点球战进入第8轮,乌伊法卢西一脚打在门柱上,小将斯库尔托射入致胜点球,罗马7比6晋级。

  佛罗伦萨(4-3-1-2):1-塞哈斯/25-马乔,21-乌伊法卢西,3-达伊内利,4-基耶利尼/8-阿里亚蒂,7-多纳代尔,5-奥博多/10-中田英寿/11-米科利,76-帕齐尼。

  罗马(4-4-2):1-库尔奇/5-沙维尔(79'德拉斯),31-费拉里,13-齐伍,25-库弗雷/23-阿奎拉尼,4-德罗西,20-佩罗塔,18-小曼奇尼(87'卡萨诺)/9-蒙特拉(98'斯库尔托),10-托蒂。

  在提前进行的比赛中,国际米兰总比分4比0淘汰了亚特兰大。明天,桑普多利亚将主场迎战卡利亚里。(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