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军“G14”计划再度受阻 切尔西已成欧洲足球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37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弗里斯克离开了球场,他可以在瑞典Folksam保险公司的办公大楼里,继续宁静的人生。但他的退役,却很有可能导致一场欧洲最大规模的裁判罢工。面临这样的连锁反应,欧足联没好气地把引起事端的莫里尼奥和切尔西作为了抨击目标:称他们是“足球的敌人”。

  UEFA激烈谴责

  在挽留弗里斯克未果后,欧足联裁判委员会的主席罗特首先公然宣称:“莫里尼奥这样的人就是足球的敌人。”之后,怒气未消的罗特暗示欧足联治下的裁判将有所行动,以此来为弗里斯克被迫封哨事件“表现他们的团结”。本周一,罗特与德国的裁判代表进行了秘密会议,会后他表示,德国裁判极有可能采取罢哨的形式,抗议由弗里斯克事件引起的“裁判权威受到挑战和不公平待遇”。按照罗特的暗示,最严重的后果,一场因弗里斯克退役引起的空前规模的裁判罢工,可能将让本周的欧洲联赛全面瘫痪。

  欧足联秘书长奥尔森在表示将与意图罢工的裁判们继续交涉的同时,也把矛头指向了莫里尼奥:“我们不允许将攻击裁判作为足球比赛的战术,必须惩罚那些煽动球迷攻击裁判的言行。俱乐部官员、教练和球员都应该成为社会楷模,而不是恶意行为的倡导者。”奥尔森的说法略微温和一点,但他却指出了事情的实质,在UEFA眼中,莫里尼奥在诺坎普对弗里斯克的指责不过是一种为自己获取利益的战术而已,言下之意,UEFA已经认定,在诺坎普,弗里斯克和里杰卡尔德并不存在真正的违规行为。

  不论裁判罢工最后是否能够事成,莫里尼奥已经因为自己不当的言行得罪了裁判和欧足联高层。瑞典足协主席甚至直接要求欧足联,加大处罚那些攻击裁判的教练,除了停赛罚款之外,情节严重者应该立即吊销教练证书。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不点名批评了莫里尼奥,希望他不要攻击裁判,误导球迷。

  莫里尼奥反击

  莫里尼奥对于布拉特和奥尔森的不点名批评略过不提,但他绝不会放过指着他鼻子骂他的人。周二葡萄牙人就声称除非欧足联裁委会主席罗特道歉,否则将把罗特告上法庭。对于弗里斯克,莫里尼奥也丝毫不客气:“弗里斯克选择退役,对于他而言简直是耻辱。”他还以自己为例子,“对我的批评,每天在世界各地都有,但这不构成放弃的理由”,“弗里斯克应该自己站出来把话说清楚,不要给世人错觉。”

  作为一种战术,莫里尼奥在此前英超的比赛中多次指责裁判,以期对裁判和权威部门施加心理影响。最有名的一次,是在联赛杯半决赛对弗格森的不点名攻击。对狂人的战术,老江湖弗格森一语中的:“他的矛头根本就不是指向我,而是下场比赛的裁判:来点压力,给点甜头。”(结果,紧接着在与热刺的比赛中,切尔西果然得到了一个有争议性的点球。)

  切尔西入G14受阻

  狂人在英超和欧洲战场的一系列“裁判战术”,虽然为自己获得了好处,也给切尔西四处树敌。加上切尔西最近还有私下“勾引”杰拉德和阿·科尔的纠纷,阿布的“卢布足球”和莫里尼奥的大嘴,让切尔西在球场和商场竞争中都遇到了诸多他们可能没有预计到的阻力。

  狂人嚣张的代价在昨天G14的例会上已经初现,尽管有AC米兰主席加利亚尼全力保举,G14仍然否决了切尔西入盟的议题。而反对的3票统统来自英超———阿森纳、曼联、利物浦。由于G14实行1票否决制,仅仅半年就和英超三大豪门结怨不断的切尔西,想要进入这个豪门PARTY,看来现在还不那么容易。

  阿布和肯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当然不希望一手打造的“切尔斯基”再树强敌。肯扬的应对措施也非常神速,除了在周一由切尔西官方发表针对球迷死亡威胁的谴责声明之外,肯扬还亲自出马邀请欧足联高层消弭敌意。这次有奥尔森和罗特出席的“停战会议”将在周五冠军杯抽签前举行,肯扬表示切尔西将主动调查并法办发出死亡威胁的球迷作为补偿,希望欧足联不再因弗里斯克事件而对切尔西不利。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