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成绩决定换血幅度多少 皇马阵容革命已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21 《足球》报

  66%的球迷要求主席下课、民意调查要求换主帅、外界一致要求球星换代

  记者黄奕报道与赫塔菲比赛的终场哨响,当佩雷斯强作欢颜与赫塔菲主席托雷斯相拥道别的那一刹那,他和所有人一样清楚:一个纯属虚构的童话故事已经戛然结束。对于比赛当天上午10时就着皇马巨星的话题喝咖啡、下午3时和着有关皇马的争论吃午餐的赫塔菲人来说,直到终场结束,他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球队已经击败了“银河舰队”,尽管是“X-银
河舰队”。毕竟对手阵中任何一名巨星的收入都等于他们全队收入的总和。

  比赛中,皇马巨星们精神和意志上的投降与放弃使赛前“拿下所有比赛,活着迎战巴萨”的决心成为空洞的口号:皇马与巴萨的差距扩大到11分,赛季对皇马来说已经结束。同时,这个耻辱的结果把外界批判皇马的行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现在,球迷和媒体要求皇马来一次自上而下的“大换血”!

  “皇马已经全身溃烂”

  当所有的梦想(或者说幻想)都破灭,皇马面对的当然就是巨大的批评和声讨浪潮,媒体指责他们“失魂落魄”,就在阿方索·佩雷斯球场外,当皇马球员们垂头丧气地登上俱乐部的大巴时,他们再次被数十名失望而愤怒的球迷追着怒骂“雇佣军”。

  各大媒体除了延续上周关于“哪个巨星该走人”的投票外,还指责卢森博格的指挥出现巨大失误,倾向于换帅的《阿斯》报因此发起了“是否希望卡佩罗执教皇马”的问卷;《马卡》报的民意测验是“谁应该为失败负责”;而CANAL+台则非常直接地将矛头指向了以佩雷斯为首的领导层,提出了“皇马的经营路线是否有失误”的问题。从CANAL+台的统计看,多达66%的观众要求佩雷斯下台,因为主席出现了决策性的失误,正是他实施的巨星政策让皇马陷入了如今的危机。《马卡》报的读者显然对皇马的症结看法不同,据网上问卷结果显示,大部分球迷认为球员们应负最大责任。

  尽管各个媒体的问卷主题不同,球迷的反应也不尽相同,但“皇马已经全身溃烂”

  (《先锋报》语)是大家公认的事实,而主席、主帅和巨星们则成了众矢之的,巨星走人、主席下课和换帅成为外界最热衷的话题和最热切的呼声。

  联赛成绩决定换血幅度

  在都灵的卡塞莱机场,佩雷斯第一次被球迷高呼“下课”,那是皇马主席上任以来的第一次,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对赫塔菲的失败让佩雷斯不得不直接面对媒体的质问,就在比赛结束当晚,塞尔电台体育部主任何塞·拉蒙就单刀直入地问道:“主席,你是否考虑辞职?”当然,通过电波,佩雷斯传播到每个角落的声音很坚定:“目前我脑袋里没有辞职的想法。现在还不是行动的时候。一切都要等赛季结束后才能开始。”

  以佩雷斯的个性而言,他不会这么快就宣布失败,因此他即使迫于外界的压力也不会选择辞职。但皇马从教练组到球队的换血已经不可避免。“我肯定我们可能有失误,但我们更需要球迷的支持。”皇马身陷困境,佩雷斯不得不频频面对媒体的聚焦,主席在公众面前总是竭力表现得儒雅和平静。

  但是,熟悉佩雷斯的皇马人清楚,主席在镜头面前强作欢颜的背后只会是恐怖的风暴,所以贝纳布如今人人自危。“要么全力以赴,要么就卷铺盖走人”成了俱乐部办公室里秘而不宣的警句,这也是佩雷斯的原话,是他在周一上午跟布特拉格诺、萨基以及卢森博格开会时发出的最后通牒。

  根据《马卡》报的说法,在这次会议前,佩雷斯关于换帅以及清洗老化的阵容的计划都已经初具规模。在这次高层密会后,布特拉格诺、萨基、马丁斯、卢森博格以及皇马一队的所有球员都清楚,摆在他们面前的是最后两个月的机会。了解佩雷斯的人都知道他是个说到做到的人,这意味着如果主席对皇马在未来两个月里的表现不满意,那么大换血的范围会大得惊人,无论布特拉格诺、卢森博格还是巨星,到那时仅凭一纸合同绝对保不住他们的皇家金饭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