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金童冲破马竞十年噩梦 托雷斯一战看到欧战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马德里竞技主场1比0力撼瓦伦西亚,是场典型的硬仗。马竞中场有卢辛、科尔萨和马塞洛·索萨,都是来势汹汹,瓦伦西亚则有阿亚拉和西索科等人,同样强硬无比。“还好,还好,虽然总共有9张黄牌,但至少还没有出现红牌。”竞赛委员会的弗兰西斯科说,“我原以为,西索科和马切纳都打不满90分钟的(指要吃红牌)。”

  佩雷亚的头被奥雷利奥的膝盖撞了一下,头晕晕地被抬下了场,还好没有脑振荡。
努涅斯的膝盖上也让纳瓦罗的鞋钉留下3个小洞,流血不止,总算没伤了筋骨。阿亚拉一屁股坐在托雷斯的左脚踝上,托雷斯爬起来居然还能动,这才让马竞球迷舒了一口气。“一切的一切,都是不幸中的大幸。”这是弗兰西斯科的结论。

  在这种“穷凶极恶”的冲撞背后,总会有些背景因素。说起来会让马竞人感到难堪,十年了,他们在主场还从未赢过瓦伦西亚。“我们花了整整一个礼拜准备这场比赛。上轮我们刚在主场击败塞维利亚,为什么就不能战胜瓦伦西亚?再糟糕的历史,也会有一天被打破的。”托雷斯信心很足,“再者,只要我们赢下这场,就离联盟杯又近了一步,我们可不在乎洛佩斯上任后的瓦伦西亚有多大的改变。”

  马竞球迷是很容易接受外来的新事物的,早先他们学阿根廷人那样,从看台上往下洒纸片或卫生纸卷,前者像雪花后者像瀑布,既好看又文明。不过对瓦伦西亚时,他们的排场有所升级。球门背后的南看台上不断飞出燃烧的烟火和乱窜的爆竹,在卡尼萨雷斯脚下丝丝作响。好在卡尼萨雷斯是经受过法拉节(瓦伦西亚当地的焰火节)考验的,法拉节焚烧偶像的冲天大火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要比卡尔德隆球场的气势壮观得多。他只是沉着地往废物桶里收集着烟雾弹,然后向看台上一指说:“你们就等着受处分吧。”

  足球比赛要硬,但太硬了也不好看。巴拉哈在训练中受伤缺席本场,于是洛佩斯在中场起用了马切纳和阿尔贝尔达的组合,一色的抢球能手,但没有人来组织进攻。马竞的中场卢辛和科尔萨也是干粗活的,由于伊巴加萨受伤,少了他在中场的穿针引线,马竞也只能靠托雷斯的速度打反击,单调得很。

  足球比赛要跑,但跑得太多也有副作用。只要瓦伦西亚一得球,就会有三四名球员在后面追,这种围追堵截的打法让马竞在体力上付出了双倍的代价。相反,当马竞队员得球时,瓦伦西亚只需一名球员上前逼抢,就会造成他们失误。体力上的消耗,影响了他们传接球的精确度。米格尔在他的评论中说:“马竞打得太粗俗,瓦伦西亚的球更有价值。只是马竞把握住了仅有的机会,而瓦伦西亚缺乏门前的实效性,洛佩斯的运气理应更好些。”

  托雷斯在第14分钟时利用一次角球,把比分锁定在1比0。洛佩斯随后也作出了调整,马切纳退回中卫位置,把右后卫西索科解放到中场,纳瓦罗出任右后卫。这使瓦伦西亚的中前场多了一些传递,但由于西索科犯规较多,洛佩斯怕他吃到第二张黄牌,在第65分钟时用迪瓦约换下了他。之后瓦伦西亚一直占据了攻势,正如米格尔所说,他们缺少的只是进球。

  赛后,洛佩斯承认:“由于防守上的唯一一次失误而丢掉3分,是令人沉痛的。场外的气氛是比较可怖,球迷的喊声和他们投掷的烟火,但场上并不可怕。我们控制住了比赛,尤其是西索科回到中场以后。我把他换下来,是怕他受不了压力而做出冒失的行为。同时,我们在派上了迪瓦约、西斯科和菲奥雷后,也增强了攻击力。”

  托雷斯的这记头球,结束了洛佩斯上任后3场不败的好运,也使瓦伦西亚目前只居联赛第7名,而马竞也已升至第8名。但目前这还没有引起洛佩斯的神经紧张,他说:“联赛还剩10轮,还会出现很多变化。巴萨和皇马已经没人能追上了,现在的焦点是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西班牙人和贝蒂斯竞争另外两个冠军杯席位。现在想得太多也没用,我们的眼睛只盯着下一个对手,那就是赫塔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