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00万安顿费难补收支落差 4降级热门将抛售星级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0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10天前的那个周日,布莱克本球迷是幸福的。不仅是因为球队在当天做客古迪逊公园的联赛中1比0力克埃弗顿,更重要的是,胜利让球队的积分达到31分,无论本周三与利物浦的补赛结果如何,他们与降级区的差距也至少能够保持在7分。加上本赛季理论保级合格线很可能由原先的40分降低到35分上下,马克·休斯的保级大计已经基本圆满达成。

  然而就在同一轮,同在降级区挣扎的南安普顿和西布朗也双双取得关键的胜利,使得本赛季英超保级大战更趋白热。眼下的形势是,29轮过后积分尚未达到30分的球队包括水晶宫(26分)、南安普顿(24分)、西布朗(21分,少赛一场)和诺维奇(20分),不出意外,3个降级名额将在这4支底层球队中间产生。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一支球队是眼下积30分(少赛一场)排在倒数第5位的朴茨茅斯,球队自从新年以来9场联赛只拿到4分,上轮负于阿森纳后更是遭遇四连败,已经将上半赛季积累的保级资本消耗殆尽。如果还不能尽快止住连败势头开始拿分,没有老帅雷德纳普的朴茨茅斯将是本赛季降级冷门的头号候选。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鉴于前两个赛季利兹、狼队等俱乐部一旦降级便深陷财务危机的痛苦教训,众多保级球队早在年初已经开始为可能到来的降级悲剧未雨绸缪,尤其在俱乐部财务方面,更是准备了一系列的应急方案来应付降级导致的财务窟窿。可以预见,悲剧重演的机会不大。

  首先,尽管降级球队仍然可以从英超联盟领取400万英镑的“降落伞”安顿费,但巨大的收入差距将迫使俱乐部不得不大幅削减下一年度的支出预算,特别是球员的工资。这其中,过去数个赛季几经起伏的西布朗最有经验,目前该队球员的收入已经全部与球队成绩挂上了钩。诺维奇本赛季返回英超后工资支出出现了戏剧性的增长,但俱乐部CEO唐卡斯特已经公开确认,一旦降级,球员收入仍将恢复过去在次级联赛时的水平。

  另一个避免财务危机的方法是抛售球队的星级球员,尽管出于未来成绩的考虑,这一政策往往不是俱乐部的首选,但形势危急时俱乐部也没有其他的选择,比如水晶宫的安迪·约翰逊就不会追随主帅道伊再回英冠。4支降级热门中,英超资格最老的南安普顿(仅仅修建圣马利球场一项就仍有2000万英镑的欠款)也最有可能展开甩卖,涅米、菲利浦斯、克劳奇等老将新秀都极有可能步比蒂后尘。不过,令新帅雷德纳普稍感欣慰的是,“圣徒”自己的青训体系在英格兰名列前茅,东山再起的潜力相当可观。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