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总杯抽出“梦幻决赛” 曼联拿到下下签无缘战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55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5月21日,加的夫,2004/2005赛季足总杯决赛在曼联和阿森纳之间展开———在英超冠军争夺失去悬念之后,不仅是作为赛事主办方的英足总,这样一场超级决赛也是全英格兰最大的期望。现在,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只有90分钟。

  本周一,足总杯半决赛对阵抽签在足总技术顾问布鲁金的监督下进行,结果上赛季红魔枪手在决赛前狭路相逢的一幕没有再现。当然,弗格森和温格这对冤家如果要在最后的
决战中实现“会师”,还必须先分别率队闯过纽卡斯尔和布莱克本一关。不过考虑到两队的实力和对奖杯的渴望,梦幻决赛“胎死腹中”的机会不大。

  相比之下,曼联抽到的是下下签。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近来状态显著回升的纽卡斯尔,后者在前两轮先后主场淘汰切尔西和热刺,上周日还刚刚取得索内斯接任主教练以来的第一个“七连胜”。而与曼联一样,阿森纳告别冠军杯赛场后就只剩下足总杯这最后的夺冠希望,但枪手却抽到了尚未逃出保级战团的布莱克本。这样说来,弗格森恐怕宁可连续第二年半决赛就与温格一决生死。

  不过半决赛的日程安排却有可能改变联赛格局,原本定于4月16日的曼联主场对切尔西的英超比赛因为与足总杯冲突被“无限期”推迟。通常来说,这场补赛只可能安排在周中,但考虑到切尔西仍然有望打进冠军杯半决赛(两回合比赛将在4月底、5月初进行),足总暂时也无法确定具体的补赛日期。最坏的打算是,比赛只能排到英超最后一轮(5月15日)之前的那个周三,如果此前积分榜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场补赛无疑又将成为另一场梦幻决赛。但避开了连续和曼联及阿森纳比赛,对于切尔西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无论如何,曼联已经成为纽卡队长希勒实现“光荣退役”的最大障碍。尽管喜鹊军团眼下还有联盟杯夺冠的理论可能,但对于已经公开确认将于本赛季结束退出赛场的希勒来说,率领球队捧得自己从未染指的足总杯才更加现实,也更有成就感。要知道,自从1969年夺取欧洲博览会杯(联盟杯前身)以来,纽卡还没有一项锦标收入俱乐部荣誉陈列室。尽管,作为6次足总杯得主,他们早在1998和1999年就连续闯进决赛,结果却先后不敌阿森纳和曼联。

  对梦幻决赛翘首以待的不仅仅是足总、媒体和球迷,因为一旦进军冠军杯在望的红魔和枪手相遇决赛,或者只要两者其一最终夺冠,就意味着又一个联盟杯资格回归联赛,也就是英超第7名也将搭上欧战的末班车。因此,查尔顿主教练科比什利代表了众多中游球队的心声:“足总杯抽签如此,我们的动力就更大了。”

  本赛季两场足总杯半决赛将在4月16日和17日两天进行,但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一次比赛地点一早便统一改为决赛场地———加的夫千禧球场。很显然,足总一来害怕去年决战提前的一幕重现,二来也想利用最后一次在加的夫举行足总杯的机会大赚一笔(下赛季足总杯半决赛和决赛将回到重建的温布利大球场)。但是,这一决定却受到多方批评,曼联球迷组织甚至呼吁抵制半决赛。原因很简单,曼联和纽卡斯尔同处英格兰北部,普通球迷难以负担长途旅行观战的费用,而足总如果选择位于两地之间的利兹埃兰路球场(容量3.2万人)作赛,就要合理得多。

  此外,阿森纳和布莱克本也对比赛场地设在加的夫颇有微词,理由同样是怕因为路途遥远而影响球迷的热情,从而降低比赛的热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