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大的天才也是最大的麻烦 卡萨诺考验罗马新帅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51 《足球》报

  特约记者林苏报道 大约从有人关注卡萨诺的那天起,“坏小子”的帽子就一直带在他的头上,罗马近几届教头都跟他有过激烈的交锋。卡佩罗时代,几句训斥惹得卡萨诺离队而去,后来又是卡佩罗托人说了好话,巴里小伙才重新归队。后来进了国家队,坏小子行事也越发桀骜不驯。

  卡萨诺阳光的时候,总能给球队带来好运,而他一闹事就常常意味着教练的走人,
至少罗马目前还没有下定让他走人的决心。当初沃勒尔匆匆上任,匆匆离去,末了还留下一句话:“这里无法工作。”看似模糊的说法其实是有所指的,卡萨诺的闹腾已经令他不胜其烦。调遣不了卡萨诺,沃勒尔就盘不动全队,只得走人。普兰德利是罗马的球员和高层至今都很怀念的教练,森西也一直有和他再续“前缘”的想法,当初匆匆离去,表面的原因是要照顾体弱多病的妻子,但从俱乐部内部传出的消息却是“他放弃罗马,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因为同卡萨诺的一次激烈争执让他产生了能否带好球队的怀疑”。

  后来卡萨诺进入了一段“平和期”,这也正是罗马大把捞积分的日子,然而好景不长,“问题少年”很快又出了状况。“你们是一支烂队,和你们这些人一起没法踢球。”同尤文作战失利后,他又开始埋怨队友,直接同队中大多数人对立,也使得他的人际关系越来越糟糕。孔蒂和托蒂是至交,原本他可以以托蒂为桥梁,对卡萨诺善加引导。然而从目前的情势来看,托蒂也日渐疏远了卡萨诺。以往他时常会以大哥的身份提醒“坏小子”保持冷静,然而已经是过去时了。卡萨诺的突然狂躁,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罗马近一个多月来的表现,一向采取比较柔和的手段,对他既团结又斗争

  10个月之久的德尔内里终于辞职不干了。

  孔蒂短时期内还无法对战术作太大调整,对垒佐夫,罗马肯定还要靠“三叉戟”破门,卡萨诺是其中重要的一“叉”,孔蒂仍在尝试着同他的沟通。毕竟卡萨诺对孔蒂还算尊敬,孔蒂平时对卡萨诺评价颇高,称他是“意足坛少有的天才”,这样的赞美很容易迎合卡萨诺并不成熟的心理。能放下老先生训人的面孔,孔蒂有望和“坏小子”进行有效沟通,但如何保证其不再制造状况,难度依然很大。

  卡萨诺和罗马的合同将于2006年到期,俱乐部也并没有提出与其续约,他对自己的将来并不确定。另外目前队内也不乏去意已决者,例如佩里佐利和费拉里。不少俱乐部向卡萨诺示好,然而他想转会也不容易,他的技术世所公认,但至今没有一名教练能成功地驯服他,他就像个烫手的山芋,看得人虽多,却难下接过去的决心。

  为应付眼前的危机,孔蒂对他只宜安抚:“我对他和鲁迪和德尔内里之间的事情不太清楚,但我和卡萨诺关系很好。我作决定,但我会和每个球员解释,因为我喜欢对话。”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