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阿森纳开辟新"寻宝场" 美国巨大市场令英超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2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英超球队越来越重视美国的足球苗子了。今年夏天,查尔顿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市(Tucson)正式开办青年学院。查尔顿首席执行官瓦尔内透露,这家设在墨西哥边境以北60英里处的“查尔顿竞技美国足球学院”,仅是该俱乐部在这个科罗拉多大峡谷所在州的一揽子学院计划中的第一家。

  由于英足总规定,各俱乐部在英格兰范围内只能在距俱乐部90分钟车程的范围内寻
找学徒,所以,美国的近2000万注册球员和潜力巨大的市场令不少英超球队神往。弗格森和旺热甚至认为,由于美国的训练设施更佳,美国球员在力量和速度等资质上甚至强过欧洲球员。爵爷在上赛季签下霍华德时曾说:“美国的孩子们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这也许和他们的成长方式有关。”

  弗格森在美国的猎物包括本赛季已有4次首发纪录的斯佩克特和租到奥德姆的库佩尔。旺热的球探则从美国收获了西梅克和卡巴西扬,并把后者由前锋改造成左后卫。曼联至少在12个国家、阿森纳至少在7个国家设有球探、青年学院或俱乐部结盟体系。

  青训向海外扩军显然对本土苗子成长不利。比如:查尔顿在南伦敦青年学院的孩子们每天都给他们的偶像刷鞋,最后却可能被国外的竞争者挤掉。当然,柯比什利绝非不重视本土人才,现有阵容中的孔切斯基、福琼、利斯比及已转会的迪福、帕克、鲍耶等有过国脚经验的选手都是他们的青训翘楚。

  其实,更多的英超球会还是把重心放在本土挖潜,南安普敦早些年曾接管了西汉姆联在澳大利亚的青年学院,最终半途而废,该俱乐部官员表示:“不管从成本上,还是时间上,这样做都不划算。”圣徒的国内青训体系则有口皆碑,他们考察的苗子的最低年龄只有6岁,从国外搜寻的人才只是召到本土训练营培养。

  不过,由于只有英超俱乐部被足总要求必须拥有青年学院,英冠到英乙的低级别球队中只有19个俱乐部有自己的青训体系,英甲的彼特堡联曾培养出CM游戏早期作品中的两大“妖人”西蒙·戴维斯(现效力热刺)和马休·埃瑟林顿(现效力西汉姆)。但该俱乐部后来把青年学院视作“不必要的负担”,2002年关张大吉,转而去预备队联赛和业余比赛中搜寻人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