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哨裁判吹哨不如做秀 弗里斯克不受待见竟有"前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0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作为焦点人物,弗里斯克14日对英格兰媒体首次讲述了受到死亡威胁的经历:“我感觉自己像一头正在被狩猎的动物,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你永远不知道这些人会做什么。上次罗马事件后,意大利媒体在我家门口安营扎寨待了几天。但比起这三周来,那都不算什么。我受够了,我家只有少数人知道的私人电话也被人知道了,我甚至不知道是否能陪我的孩子去邮局。我的家人对于我的决定感到高兴,因为过去两周我根本没睡好,现在但愿我能安睡了。”

  对于头号仇人,弗里斯克说:“穆里尼奥?我没什么可说,但教练发表即兴感想时应该停下来想想。挂哨是向流氓低头?我宁愿退休,也不愿走路要时时看自己的身后,一切都有个限度。想如何被纪念?只要人们说我是勇敢和公平的,那我就够高兴了。”

  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罗特几天来一直在劝说弗里斯克,但瑞典人说:“他试图劝我收回成命,但我决心已定。我为我的决定感到放松,我的直觉也告诉我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不过,在裁判界和媒体有种说法:弗里斯克就是一头喜欢开屏的孔雀,他特别喜欢引起别人注意,说不定在欧足联“保证他的安全”之后又会戏剧性复出。

  很多圈内人知道,弗里斯克和欧足联主席、瑞典老乡约翰逊关系深厚,这是他在26岁就能成为瑞典顶级裁判,28岁就成为欧足联国际裁判的重要原因。有朝中大佬撑腰,弗里斯克这个保险公司员工乐得自在。他喜欢染发,经常把自己的皮肤晒得黝黑,甚至还参加表演课程,以学会身体语言,在场上表现得更自信。

  但他的执法一直不如场下做秀:1995年,他失去对一场普通瑞典联赛的控制,被一个冲入场内的球迷以空手道踢腿踢中;2002年罗马对加拉塔萨莱伊的冠军联赛,他的糟糕执法引发了一场球员、警察和官员大打出手的殴斗;同年在瑞典国内,马尔默俱乐部主席在比赛中冲入球场,怒骂弗里斯克“只想成为焦点,会毁掉足球运动”。去年9月,罗马对基辅迪那摩的比赛因为他被硬币掷中而中止;回到国内赛场,他又被球迷扔下的硬币击中,不得不在警方保护下离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