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呼唤战神回来 市长公开表示期待巴蒂告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球星有两种,一种是天生的,一种是转变的,巴蒂用10年时间在佛罗伦萨球迷心中变为了真正的战神。

  1991年美洲杯的风光之后,巴蒂斯图塔以50亿里拉的价格转会到佛罗伦萨。年方20的阿根廷小伙子在花城没有花多长时间,就赢得了球迷的心,最简单的工具就是进球、不停地进球。而1992-93赛季,则是一个赛季的痛苦,虽然佛罗伦萨拥有巴蒂、劳德鲁普、埃芬博
格等球员,但依然难逃降级厄运。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等豪门将橄榄枝伸向了巴蒂,但阿根廷人坚持留了下来,在意乙的一个赛季并不艰难,重回意甲之后,巴蒂声望越来越高。

  1994-95赛季是巴蒂在佛罗伦萨的最高峰,不仅以26球成为意甲最佳射手,而连续11场进球的纪录也是创造了意大利的历史。1995年赛季结束,战神的形象树立起来,佛罗伦萨球迷专门为战神建了一座雕像,形象就取自那经典的握住角球杆的后仰式庆祝动作。在雕像底座上写着“致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永不休眠的斗士,充满了无比的勇气以及真诚的人格。”

  1996年的意大利杯是巴蒂在意大利的第一个冠军,4万名球迷一直欢庆到凌晨,巴蒂是呼唤最多的名字。几个月后,在圣西罗2比1击败了米兰拿下意大利超级杯,巴蒂打进致胜一球,巴蒂又一经典上演了。他跑向摄像机,冲着镜头,冲着所有的球迷大喊:“伊利纳(他的妻子),我爱你!”

  1997年传来了国际米兰准备用350亿里拉收购巴蒂的消息,而同时,佛罗伦萨向球迷们推荐了新购买的巴西球星埃德蒙多,球迷们在联赛的球场上、担心着心中偶像将被卖掉,依旧大声呼喊着“巴蒂、巴蒂、巴蒂、巴蒂进球。”

  巴蒂留下了,因为他还想在佛罗伦萨一尝联赛冠军的滋味。1998-99赛季他的佛罗伦萨距离冠军已经非常近了,冬季冠军之后巴蒂却遇到了真正夺冠的AC米兰,在那场榜首大战中,巴蒂在一次单刀球中突然倒下,拉伤肌肉下场,也丧失了太宝贵的一次靠近冠军的机会。佛罗伦萨夺冠也慢慢成为了巴蒂心中不可能完成的梦想。2000年,充满了冠军渴望的巴蒂最终选择了罗马,离开了花城。

  现在人们关心的是,巴蒂是否会选择这里作为告别赛的地点。佛罗伦萨市长多梅尼奇表示:“如果巴蒂斯图塔选择这里作为告别赛的话,我将非常高兴,我们的球迷也非常希望能够在这里结束Bati-goal。”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