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顾战神18年光辉岁月:佛罗伦萨曾购买星星命名巴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从18岁开始职业球员生涯,到36岁退役,巴蒂在绿茵场上驰骋了近18个年头。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战神”都写下一部光辉的履历。

  纽维尔老伙计 1988-89 28场8球

  我第一次尝试是在满18岁的第二天进行的,去了贝尔萨的特别4队(即18岁青年队),
尽管他不喜欢我,说我是个小胖子。

  18岁的时候,巴蒂成为贝尔萨的球员。他们之间有一些不甚愉快的传说,但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是,巴蒂在贝尔萨手下找到了自己最适合的职业。传说,年轻时调皮的巴蒂曾从贝尔萨的汽车里偷东西,好像是三明治之类,但恐怕也是查无实据了。

  河床 1989-90 24场4球

  尽管没能打进很多球,我对梅尔洛(时任河床教练)球队的战术框架还是重要的,直到‘芥末(梅尔洛)’离开。然后帕萨雷拉拿起球队教鞭,把我清洗了。

  帕萨雷拉没能发现巴蒂的天才,也逼他背叛河床,跑到死对头博卡的阵营。梅尔洛则是深受阿根廷人喜爱的一位教练,2001年还指挥竞技队夺得春季联赛冠军,现执教大学生队。梅尔洛把巴蒂要进河床,成为他进一步发展的一个台阶。

  博卡青年 1990-91 47场19球

  第一场比赛,塔巴雷斯把我放在替补阵容里。我心里说:“又让我受罪。”但只等了45分钟,就让我上场比赛了,从那之后我就一直没有停下来。这就是一个孩子的梦。

  在博卡,巴蒂很快成为主力队员,享受到驰骋绿茵场的快乐。他在糖果盒球场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赏识,他的名字也从这里响彻阿根廷,飞向旧大陆。糖果盒球场成为他职业球员生涯中新的阶梯:进入国家队、转会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 1991-2000 332场207球

  我的职业生涯实际上是在那里度过的。球迷们给予我的东西超出了我的应得:他们甚至购买了一颗星星(以巴蒂的名字命名)。一切都是不可思议的。

  佛罗伦萨是巴蒂职业球员生涯最主要的部分,“战神”的名字也从这里叫响。佛罗伦萨球迷把他看作自己的英雄,巴蒂也把那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

  罗马 2000-03 87场33球

  抛弃佛罗伦萨对我来说简直让人休克,但我还是去了罗马,相信在那里会给我话语权。很幸运,我没有看走眼,赢得了联赛。

  兢兢业业的巴蒂似乎没有奢望进入一家豪门俱乐部。他在30岁的时候进入罗马,却创造了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成就。

  国际米兰 2003 12场2球

  莫拉蒂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愿意去他的俱乐部。我在罗马没有什么球踢,所以没多想,就答应了他。

  正像巴蒂自己所说,去国米他没有认真考虑,而是多少有些冲动。作为职业球员,首先考虑的是有球踢,其他都在其次。

  阿拉比 2003-05 23场26球

  刚开始我担心在那里不舒服,到达之后才发现那是个很惬意的国家。我打高尔夫,去海边,另外也没有在意大利那样的压力。

  卡塔尔是个养老的地方,还可以顺便赚钱,何况第一年里巴蒂还成为最佳射手。但毕竟年龄不饶人,他坦陈现在已经没有了踢球的热情,于是在这里选择了退役。

  阿根廷国家队78场56球

  1991年至2002年期间,巴蒂共代表国家队征战78场,进球56个,是阿根廷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参加了三届世界杯,但都有不平的经历,尤其是后两届。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主教练帕萨雷拉也许有些心胸狭窄,还嫉恨他从河床“叛逃”到博卡的经历,或者是这位不被他看好的球员后来成了人物,因此多数场次都把巴蒂排斥在外。只是到了法国决赛阶段,才把他排进主力阵容。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开局几场后贝尔萨便不再用他,原因是他中锋位置更青睐克雷斯波,这就是著名的“中锋之痛”。不过,像法国世界杯一样,到了决赛阶段,巴蒂又成为主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