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林德为克鲁伊夫钦点 足球思想介于两前辈之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53 体坛周报
布林德为克鲁伊夫钦点足球思想介于两前辈之间(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琳报道 本周一,阿贾克斯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了44岁的布林德正式成为新任主教练。同时在前教练科曼原班底没有变动的情况下,任命范德雷姆为助理教练。新闻发布会上,布林德和俱乐部签署了一份为期2年的工作合同。“阿贾克斯短期的目标就是争取联赛第二名,获得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这支球队中像德容、海廷加和斯内德都是我非常熟悉的球员,我相信这个赛季结束后我们会取得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在接受荷兰媒体的采访时,新官上任的布林德这样表示。

  效力阿贾克斯19年

  对于阿贾克斯最终圈定布林德,克鲁伊夫在其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俱乐部总经理范艾登与克鲁伊夫进行了一次谈话后,俱乐部就在最短的时间内公布了这项任命,新闻发布会的当天,克鲁伊夫还亲自给布林德打了电话表示祝贺。“当我执教青年队时,收到了一些俱乐部的邀请,但是都被我回绝了!我希望有一天能在阿贾克斯干出一番事业来,我喜欢每天在阿贾克斯训练场和球员们在一起的感受。”布林德再一次表示了自己对阿贾克斯的态度。

  布林德在18岁的时候代表鹿特丹斯巴达参加荷甲联赛,1986年他转会阿贾克斯正是当时的主教练克鲁伊夫力荐俱乐部的结果,1995年作为队长,他和队友们第四次为俱乐部获得冠军杯,这是他足球生涯的巅峰时刻。此外阿贾克斯在1987年获得优胜者杯,1992年联盟杯,处于当打之年的布林德都贡献不菲。1999赛季,37岁的布林德在阿贾克斯挂靴。他效力阿贾克斯整整13个赛季,在493场正式比赛中,打进了36粒进球,球迷为他举行了盛大的告别仪式,动情的场面十分感人。随后,布林德开始负责阿贾克斯梯队建设,并在2003年被提升为青训总监。布林德在阿贾克斯的时间已经19年了。能对俱乐部表现出这样的忠诚,这在“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的阿贾克斯实属罕见。

  在克鲁伊夫范加尔之间

  在荷兰除了科曼之外,布林德的足球思想也是介于克鲁伊夫和范加尔之间影响颇深的一位教头。1979-1986赛季,布林德效力鹿特丹斯巴达,当时的老队长范加尔对他的足球影响是巨大的。范加尔执教阿贾克斯以后,其足球理念对布林德的影响形成了体系。“我承认路易给我的影响的确很大,我对他执教方式非常的认同。”

  谈到克鲁伊夫,“他是我来到阿贾克斯俱乐部踢球的领路人,最近我们的来往又频繁起来,对于这样一名伟大的人物的热情帮助,我是永远不会拒绝的。”

  上任伊始,布林德谦虚地表示,虽然自己第一次担当一线球队的主教练,但是他的助手科洛尔和范德雷姆会给他带来巨大的帮助,3年前,范德雷姆曾经在阿贾克斯青年队执教一段时间,他们的合作很愉快。

  阿贾克斯球员们对于布林德成为主教练反应强烈。现任球队队长海廷加接受采访时表示:“布林德是一位讲究工作方法,非常沉稳的教练,这是他执教青年队时给我的直接感受!”

  对于外界称布林德第一次执教一线球队缺乏经验的说法,阿贾克斯的队长给予了反驳,“布林德在阿贾克斯那么多年,对阿贾克斯再熟悉不过了,他知道球队在哪方面欠缺,当然更知道如何扬长避短了,我们对他非常的有信心,俱乐部高层的确选择了一个非常合适的主教练人选”。

  最近,范德法特自称下个赛季要离开阿贾克斯,布林德表示找个机会要和范德法特好好的沟通一下。

  科曼离开球队以后,科洛尔以过渡教练的名义指挥了三场荷甲比赛,取得了三连胜,目前球队的状态正佳。本周末,阿贾克斯在主场迎来了老冤家埃因霍温,荷甲联赛24轮以后,阿贾克斯以落后第二名阿尔克马尔4分暂列第三,如果周末的主场战胜埃因霍温获得三分,那么获得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的机会就会大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