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依靠丑闻再次抢走三分 尤文图斯被迫沉默面对媒体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这是一个注定写进意甲足球史的场面。基耶沃对尤文图斯比赛的第50分钟,科萨托传球,卡纳瓦罗防守失误,佩利西耶右侧距门13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弹下,上下两个来回后,布冯才抱住皮球。但太晚了!皮球第一次落地时,球门后面的球童和记者都跳将起来,基耶沃教练席和球场看台上的观众也欢呼起来。

  球进网了,大家都看见了,国家电视台《星期日体育》节目的慢镜头甚至确定球进
网足足40厘米,但边裁帕皮和主裁帕帕雷斯塔却没看到。帕帕雷斯塔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基耶沃球员甚至没有时间抗议,基耶沃球迷在看台上大叫“可耻”、“小偷”。佩利西耶进球无效,奥利维拉比赛结束前反而进球。在保级边缘挣扎的基耶沃本可以指望3分,最后却吃了零蛋!佩利西耶进球无效,意大利媒体大多认为这是个“丑闻”。

  基耶沃强咽怒气

  比赛结束后,基耶沃球员情绪激动,教练把他们关在更衣室“消火”。裁判赛后照例不能开口,电视台记者抓住布冯,问他球在线内还是线外,布冯在现场回答说:“说实话,我没有看清。”20分钟后,在看过电视慢镜头后,记者再次问这个问题,布冯说:“球进网了,但我对上帝发誓,我当时看不清楚。我们的胜利是幸运的。”图拉姆则表态:“场上谁也不能肯定那个球进了。裁判和我们球员一样也出错。裁判的错误有时对我们有利,有时惩罚我们,但只是对我们有利时,人们才议论纷纷。”

  半个小时后,基耶沃教练贝雷塔才从更衣室出来与记者见面时。他说:“我们难过是正常的,如同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一样,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但最后两手空空。我们本来可以胜利,但最后连平局也没有。从教练席上,我们的感觉是球进了。裁判判不进,我们也没有办法。”

  佩利西耶作为当事人补充说:“我们要说什么?我相信大家都看到球过了球门线。也许只有布冯看不到,因为他离得太近了。边裁赛后对我说:‘我也可能错了,但我没有看见。’这算是道歉吧。我相信他,否则就不能踢球了。我们进球已经很费力,进球被取消更给我们增加了困难。”

  佩利西耶的“冷静”让参加意大利一台足球节目的克雷斯波觉得不可思议:“如果是我,我会怒火中烧。”基耶沃主席坎佩德利喜欢英国足球,本人也有具有英国人的幽默感:“我生气?绝对没有。我可不奇怪,这几乎是我预料到的。”

  电视媒体声讨裁判

  电视媒体对这个进球的反应更为激烈。国家电视台《星期日体育》节目的特约评论员博涅克说:“裁判的错误让尤文图斯多得了几分。这是令人遗憾的事,因为尤文图斯是强大的,不需要裁判的错误决定使之前进。”作为尤文图斯前球星,博涅克的批评份量不可谓不重。

  在意大利一台的《慢镜头》节目中,嘉宾诺维利诺试图和稀泥:“边裁到迟了,看不到进球。我不相信裁判对强队的心理依附,他们的压力太大了,因为害怕而出错。”但前裁判切萨雷不同意这个看法:“在我看来,边裁不迟,因为他与佩利西耶在一条线上。佩利西耶射门非常有力,其速度不可思议,帕皮没有看清,因为他不是外星人。”节目主持人皮奇尼尼对这种解释也不满意:“但观众从看台上都看见球进门了……”前罗马球员内拉评论道:“即使相信裁判的诚意,即使可以说这次佩利西耶的射门速度确实很快,但上周六对罗马的比赛又怎么解释?”著名记者穆吉尼是铁杆尤文球迷,但这次他不得不说:“我向基耶沃道歉。”

  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毛罗说得明白无误,“根据球的弹跳弧线,可以看出球进了。在存在疑问的情况下,总是偏向强队,所有意大利裁判都是这样。”担任天空电视台记者的贝尔戈米附和道:“如果发生在基耶沃的球门,我不知道裁判是否这样肯定地取消进球。”

  尤文开始新闻沉默

  尤文图斯本周一开始新闻沉默,与喧闹的媒体形成鲜明的对照。在一片“丑闻”声中,维罗纳《竞技场报》写道:“他们要基耶沃降级。剧本早就写好了,比赛仅仅是背背台词而已。”

  梵蒂冈足球专家安杰利尼主教本周一在梵蒂冈电台发表评论,要求重新踢这场比赛,他说:“如果足协惩罚裁判,说明认识到错误,那么为什么不取消错误的比赛结果,并重新比赛。联赛已经问题重重,这样下去可能毁了联赛。我对尤文图斯没有陈见,它谱写了意大利足球史。但同样的情况总是发生在同样的球队。这不是帮助了一方,而是削弱了这个足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