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罗本光环掩盖的铂金组合 超级铁三角奏响蓝军最强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本,这个不满20岁的荷兰少年的名字几乎成了本赛季切尔西成功的代名词,不过,不要忘记,荷兰人几乎也是一个“玻璃人”,多次伤病使得他为切尔西做出的贡献毕竟有限。而在其余的时间里,蓝军依然保持着令人瞠目的高胜率,这时,切尔西的前场三角组合就变得至关重要,他们就是兰帕德、达夫和德罗巴

  兰帕德和达夫都是切尔西上赛季的旧将,而象牙海岸人德罗巴虽然本赛季刚刚来到
斯坦福桥,但凭借自己过人的素质,他早已融入了这支球队。他们所组成的前场三角进攻已经成为令所有英超对手最为恐惧的进攻组合。本场比赛的进球就说明了这一点。

  这个进球发生在第26分钟,马克莱莱在中线上横传中间的兰帕德,只见兰帕德稍一停球,趁对方防线还压得过上,马上传向后卫身后的空当。左边心领神会的达夫先是一个假动作后退,然后马上变向前追,对方后卫来不及启动便已被爱尔兰人落在了身后,达夫利用自己的速度拿到皮球后在禁区边缘处横传中路门前,拍马赶到的德罗巴在中间只需轻轻改变皮球的方向便完成了这次完美的得分。整个进球过程从组织到完成不过就是短短的4、5秒钟的时间!

  下半场,这三人之间的配合险些被翻版。第81分钟,还是兰帕德塞向左路,这一边的两名后卫都没能防住达夫,爱尔兰人在底线处回传门前,但中路跟上的德罗巴却一脚打高,痛失将比分扩大的绝佳机会。不过,由于身处降级区的对手西布朗实力实在有限,上半场的一个进球已经足以锁定最后的胜局,因此,没有能够锦上添花的德罗巴也就被队友们“原谅”了。

  不仅仅是在这一场,几周前的冠军杯客场对巴塞罗那的比赛,切尔西的进球同样是此三人配合的杰作。兰帕德后场抢断后马上塞向对手后卫身后,达夫利用速度在右路强行突破了荷兰国脚范布隆霍斯特,传向中路的时候被贝莱蒂碰进自家大门,而巴西人的后面,德罗巴和乔科尔都已准备好包抄的姿势了。事实上,正是这个关键的客场进球,才鼓舞起蓝军的斗志,最终为他们淘汰巴萨埋下了最重要的伏笔。

  对于球队的如此默契的配合的秘密,切尔西助理教练克拉克给出了答案:“从赛季开始以来,我们就始终是一个整体,一直到最近的日子都没有任何变化,我们依旧团结在一起。你能看到我们每次走进球场时所具有的精神状态,就像鼻子长在我的脸上这样平常。如果你不能看到这种伟大的团队精神,那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你可以看到我们彼此之间都在为对方而踢球和工作。”(杰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