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恐怖奔袭亮出意甲第一全才 国米10年最佳左翼深藏队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年莫拉蒂听从霍奇森的建议,错误地把罗伯特-卡洛斯从阵中清除,也为国际米兰留下了一个多年难以愈合的伤疤,从耶奥加托斯、格雷斯科、科科、布雷谢,到现在的法瓦利,国际米兰似乎从未找到一个真正管用的左边后卫。但实际上,国际米兰的队中并不是没有高水平的左边后卫,尽管扎切罗尼说过:“萨内蒂打右后卫是100%,那么打左后卫只能发挥他80%的能力。”但事实证明,就算是80%的萨内蒂,依然是目前,也是继卡洛斯之后,国际米兰近8年来最好的左边后卫。

  法瓦利的受伤让曼奇尼不得不对后防线进行调整,启用泽马利亚,萨内蒂左移是最好的策略,曼奇尼一度曾经考虑使用科科,但是在对拉齐奥的表现中拙劣的表现,使得后者这次只能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科科没有进入大名单是一个技术上的选择。”实际上在赛前,曼奇尼就打定主意用泽马利亚-萨内蒂的组合了。

  国际米兰中场采取双后腰配置,他们进攻的主要发起点是在右侧迭戈这一边,但是在与这位巴西新锐的对话中,国际米兰的队长凭借他的经验和意识占据了上风,迭戈没有一次成功的突破,反倒是三次被萨内蒂从脚下断球,他的两次威胁传球也是通过定位球来完成的。

  下半时,萨内蒂更是向我们展示了他全面的能力,即便是移到左边后卫位置上,他依然能够上演令人赏心悦目的助攻。比赛进行到80分钟,萨内蒂在中场拿球,看似要直传前面处于越位位置的阿德里亚诺,将球传出后,却突然一个人球分过,自己追上了皮球,与此同时,阿德里亚诺心领神会没有去接球,而是往回走,形成了一个漂亮的反越位。

  也许在百米速度上,萨内蒂已经不如5年前,但是30米的距离足以令他甩开对方后卫,带球急进中,萨内蒂只需要简简单单一个横传,马丁斯就可以推射空门得手,但国际米兰的队长对于自己的能力太自信了,他一个漂亮的假射真扣的变向,晃过了拜亚,小角度将球推向空门,然而皮球在门线上却被瓦伦特解围出来!客观地讲,萨内蒂这一球有更简单的处理方式,然而这次进攻却也表现出了萨内蒂出众的单兵作战能力。

  终场前,萨内蒂一时幸起,上演了一次禁区前连过四人的强行突破,最终,若热-科斯塔不得不在他进入禁区之前将其硬生生拽倒。

  在国际米兰的10年当中,萨内蒂打过左前卫、后腰、右前卫、左后卫、右后卫、中前卫六个位置,位置的变换对于他而言不是问题,上赛季,他一个赛季中就曾经担任右后卫、右前卫、左前卫、后腰四个位置,这恐怕至少在意甲是无人能及了。从位置能力上来讲,萨内蒂的助攻能力和防守能力都强于法瓦利,更多的教练愿意用他做右边后卫,事实上是不愿浪费了这位世界最佳右后卫的才华。但是从国际米兰的整体来看,尤其是从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萨内蒂左移,保持左右两侧的均衡,也许是更好的选择。(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