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绩不佳曼奇尼命悬一线 意媒体直指国米“危机三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9:20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庆山)30分钟以多打少,对手还把唯一有高空优势、擅长反击的巴扎尼换了下去,但除了进球和斯坦科维奇那脚射中横梁还值得一说之外,国际米兰毫无可吹嘘的资本。3月12日客场挑战拉齐奥,曼奇尼的队伍不管是个人发挥还是整体战术都完全处于下风。在困难时刻无法展示自己的风格,这正是国米比尤文、曼奇尼比卡佩罗逊色的地方。一个赛季17场平局,这平了俱乐部1991-1992赛季纪录,也平了意甲纪录(博洛尼亚于1947-1948赛季创造),曼奇尼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和事佬”。

  赛后,天空电视台记者硬要把曼奇尼和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安排在一起采访,让两个仇人很不自然地并肩站在一起。曼奇尼马上表态:“只说足球!两个多月来你们一直把我和洛蒂托扯在一起……”谈到比赛,曼奇尼显得没有风度,一方面坚持阿德里亚诺那个进球“绝对没有手球”(很明显巴西人在比赛中有两次手球);另一方面还在喊“我们应该赢”。

  《米兰体育报》给了曼奇尼5.5分,报纸评价道:“轮换制有理,但球队打成这个烂样让人无法想像!”为什么在半场狼狈防守和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坚持使用防守不力的埃姆雷呢?他的存在限制了贝隆的发挥。下半时,贝隆到了中路,表现明显好转。本场比赛表明,国际米兰中场有中路的贝隆和边路的斯坦科维奇这两个技术型球员组织足够,再多一个反显得多余,坎比亚索和C·扎内蒂两人主管防守协调,这是最理想的配置。“我不喜欢上半场,我们该推进得更多,尤其是边路。失球时我们都睡着了,有些人失去了位置(基利),再说扎内蒂不习惯打左路。”曼奇尼接着说,“打波尔图我们会更集中精神,我可不想再看到今天这样的上半场。”然而,法瓦利和科多巴两个主力无法出征冠军联赛,球队后防线必须做很大调整,米哈和马特拉济一向没有共鸣,科科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曼奇尼还在思考中。

  他考虑的不仅是场上,和领导层、和阿德里亚诺的僵持更让他操心。《米兰体育报》形容:“曼奇尼-阿德里亚诺-莫拉蒂构成了国际米兰不安定的三角轴心。”上周四下午,曼奇尼和阿德里亚诺进行了面谈,这是他们在米兰德比11天后首次谈话。教练解释了把他放在板凳上的原因,谈话大约有30多分钟。在记者面前,曼奇尼只说:“我们此前就已经谈过了,没有任何问题。”很多意大利媒体炒作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交换一事,叫嚷两个巴西人在各自队伍都有问题,“重新拥有罗纳尔多对曼奇尼将是件愉快的事。”曼奇尼表示:“我从来就没拥有过罗纳尔多,所以谈不上重新拥有。我对他离开国米表示遗憾,他的离去制造了很多问题,如果留下该多好。他是个超级球星,不过仅凭这一点就说转会,这太远了,我们都有更多的事要面对。”

  上轮国际米兰的主场比赛,莫拉蒂、法切蒂都没到场看球,连他们的亲戚也一个都没来,这是非常少见的情况,曼奇尼和莫拉蒂的关系僵化,一切尽在不言中。曼奇尼的的话也别有味道:“和莫拉蒂一切正常?我觉得他不会来罗马看球,因为这里有段不好的回忆(2002年丢掉冠军)。但我们之间没问题,尽管球队有点困难,但还有不错的成绩。如果莫拉蒂平静点,不要生那么多气,或许对球队更有益,对我们的未来更有益。”从前的国米教练还没人敢这么跟老板说话。莫拉蒂没回应,一切在周二冠军联赛后见分晓。

  “我有点嫉妒尤文和米兰,他们已经出线了。”现在,所有的意大利人都等着看说这话的曼奇尼在冠军联赛中的表现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