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九场胜利捧出八个关键先生 细数红黑军连胜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43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评述 连续9场胜利改变了AC米兰这个赛季:联赛中,继续站在最高处;冠军杯,他们淘汰了强劲对手曼联。更加令人艳羡的是,每场胜利几乎都由不同的关键球员来创造。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并非仅靠个别球星的出色表现,主教练更多地是想激发出每一名球员的潜力,因为全面开花的米兰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超级球队。

  安切洛蒂曾说过“我需要所有人的帮助”,而这“所有人”在这连续的9场胜利中得
到了最充分地体现。卡卡的头球,米兰在桑普身上拿到了9连胜,巴西男孩是最近第二次充当关键先生,而此前八场胜利的关键先生竟是不同的八个人。

  对阵梅西纳,托马森脱颖而出。丹麦人的这个赛季并不如意,而且当2月2日来到梅西纳时,球队刚刚经历联赛两连败。结果,那天晚上安切洛蒂的球队出现了转机,托马森打入两球,和克雷斯波一起把米兰带上了腾飞的轨道。和拉齐奥的比赛,谢甫琴科一锤定音。欧洲足球先生总是不能一帆风顺,在内德维德之后,谢瓦也不意外,不过2月6日这一天,安切洛蒂的王牌终于再次闪光。在拉齐奥领先的情况下,乌克兰人在下半场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成功。到了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克雷斯波的进球让圣西罗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和雷吉纳的比赛,加图索一枝独秀。这个赛季以来,AC米兰学到并做到了一点:赢得胜利,但不一定要漂亮足球。2月13日客战雷吉纳,赞波尼的一个乌龙球把红黑军团从尴尬中解救了出来,在那个进球中,加图索凶猛的表现成为比赛中的亮点。卡利亚里的到来则让塞尔吉尼奥雄风再起,在AC米兰的更衣室中,塞尔吉尼奥根本就不像一名球员,因为让他坐在替补席上的决定从来就没能使他大动肝火。然而,他的左脚是无人能敌的:2月19日和卡利亚里的比赛离结束还有40秒,巴西人就用这只左脚为红黑军团带来了三分。

  在曼彻斯特,熟谙英式足球的克雷斯波立下了大功。2月23日在老特拉福德,安切洛蒂排出了圣诞树,树尖上就是克雷斯波。那个晚上,赫尔南用他的决定性的进球为AC米兰作出了最大的贡献。在随后的米兰德比中,卡卡独领风骚。卡卡知道他在AC米兰的第二年要困难得多,但即便如此,也不能掩盖他的惊人才华。2月27日的国米顽固异常,但卡卡在加图索的射门之后,用他的“幸运一碰”击败了同城兄弟。

  和卡卡相比,安布罗西尼则要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才能得到重任。3月5日在贝尔加莫,安切洛蒂直到下半场第16分钟才把他派上场,在半小时里,安布罗西尼自己打入了一个进球,提供了两次关键助攻。决定性的进球是皮尔洛在终场前4秒钟射进的,助攻的是安布罗西尼。在3月8日和曼联的次回合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除了打入制胜一球的克雷斯波,就是卡福。卡福在右路的出色发挥让AC米兰更能利用自己两路突破的优势,正是卡福给克雷斯波的传中才让AC米兰最终淘汰了强大的曼联。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