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事件升级到鱼死网破 切尔西"座谈"引出四个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48 《足球》报

  记者姜轶发自伦敦 上周六,切尔西终于承认莫里尼奥、总裁肯扬和经纪人萨哈维于1月27日在西伦敦皇家公园酒店秘密会见了阿什利·科尔和他的经纪人巴内特。与此同时,他们却也强调此次会面是由巴内特牵头发起的,切尔西并非主动一方。

  一天后,各大周日报纸则刊登了科尔与巴内特对来自切尔西的指控的全盘否认。在一份声明中,巴内特表示:“我可以证实,那些对科尔的指控是完全错误的。不但是错误的
,而且是令人震惊,极端无礼的。”值得一提的是,巴内特没有否认这次会面确实发生了,而只是回击了切尔西一方的指控。

  根据《世界新闻报》昨天的报道,巴内特宣称是切尔西非常急迫地想见科尔,并指出会谈中莫里尼奥曾这样说,“我做梦都想不到,我会考虑签下你。你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而我想在你的脸上看到这一切,当你为切尔西效力的时候。加入我们,你可以赢得一切,冠军杯、英超冠军,一切。”

  事情已经从最初的看上去两家可以私了,上升到目前双方要咬个你死我活的地步。如果切尔西提供的证词是真实的话,那么首先,莫里尼奥可以被证明对外界说了谎(他曾在事发后表示自己当时不可能在会谈现场,并开玩笑地说当时他在米兰与阿德里亚诺在一起练习葡萄牙语);其次,巴内特将面临被吊销经纪人执照的惩罚。

  如果事情如巴内特所说,切尔西企图把自己与科尔当作替罪羊的话,那么这家目前在英超联赛名列前茅的俱乐部将面临比正常情况下更严厉的处罚。罚分,当然也可能成为现实。此前的共识是,事情很可能以切尔西被警告被罚款而告终。但现在,如果他们对英超联盟说了慌,那么可以想象:他们面临的处罚就不会是警告和罚款那么简单。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末的这轮交锋是由切尔西发起的。既然他们承认见了科尔,那么也就是说:他们已经掩盖不住“会面确实发生了”这个事实。他们也确实不能再隐瞒,因为皇家公园酒店的一位员工已经成为英超联盟此次调查中的证人。这位名为雷·梅森的服务员表示他当时为几个人送去了三明治,并亲眼看到莫里尼奥、肯扬和两位经纪人就一些书面材料在商谈,而科尔则坐在那里,更像一个看客。

  因此一个可能的解释便是:在切尔西看来,如果自己必须要承认会面确实发生了,那么就把责任推给对方,说会面是对方牵头进行的好了。不过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性也不能被排除在外。那便是会面确实是由科尔的经纪人巴内特发起的,其目的是利用这次会面被曝光而在与阿森纳在科尔的续约谈判一事上占得优势。利用切尔西为科尔与阿森纳取得一份满意的合同,这恐怕也不是什么匪夷所思的事情。

  但事情从现在看似乎已经超过了双方的控制范围,而科尔被夹在中间,则面临了巨大的压力。他对阿森纳的忠诚已经受到了根本上的质疑,而如果事情发展对切尔西极为不利,那么科尔很可能连切尔西也去不了。

  温格在上周六与博尔顿的比赛结束后说,他想留下科尔。毕竟科尔是这些年来阿森纳自己培养出来的最出色的球员,更何况现在他已经被公认为全世界最优秀的左后卫之一。可是极难想象,在经历了这件事后,温格会给科尔一份他之前想要而俱乐部拒绝接受的周薪八万英镑的新合同。因此温格的态度很可能会是,要么我们坐下来继续谈,你接受一份周薪较低的合同留在阿森纳;要么你走,但我要得到一笔相当可观的转会费。

  据估计,科尔的身价很可能会在1500万英镑以上。再加上不久前出让俱乐部5%的股份而从独立电视台得到的3000万英镑,温格在今年夏天将有比过去几年都充足很多的资金来在转会市场上运作。这会是一个重组球队的机会,比如在门将、中卫、后腰位置上,阿森纳都需要补充力量,增加板凳深度。另外一个好消息便是,曼城俱乐部在刚刚更换主教练后也面临重组,而为了填补俱乐部高达6200万英镑的债务,他们很可能在赛季结束后出让赖特·菲利普斯,而阿森纳则有希望得到这位英格兰国脚。

  因此科尔与切尔西秘会一事,除了表面上的受害者阿森纳。切尔西与科尔以及他的经纪人其实也是输家,因为他们都会不可避免地受到谴责,遭到打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