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欲仿齐祖马赛轮盘竟不知皮球被断 中田浩二成法甲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32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 上周六维罗多姆体育场上,一位日本球迷疯狂地摇晃着手中的太阳旗。中田浩二以替补身份出场,扭转了防守劣势,并间接助攻一球。这位马赛历史上第一位亚洲球员,在一周前上场闹出大笑话后,终于凭借自己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心。

  一周前,中田浩二在圣埃蒂安完成了处子秀。但闹出了大笑话:第60分钟,中田浩二在周围空无一人的情况下,完成了一套娴熟的控球动作:停球、盘带、传球。因为他两眼
没看球,没料到皮球早已不在脚下。这套滑稽动作被法国电视台做成慢动作反复播放了好几遍,是众人嘲笑的话题。特鲁西埃都不得不出来圆场:“在这种恶劣环境下(当天大雪)第一次出场,我对中田非常满意。”但马赛还是0比2输掉了比赛。

  上周六晚,15名日本记者总算没白来。近期状态不错的朗斯(5战4胜1平)给马赛的后防线带来了不少麻烦,第61分钟时中田浩二上场,当时比分是1比1。10分钟后,中田浩二左路传中,球被朗斯后卫挡出,马莱打入制胜一球。中田的表现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他成功地填补了利扎拉祖留下的空缺。这也是马赛本赛季第一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获胜。特鲁西埃入主以来,马赛12场联赛9胜2平3负拿到29分,成绩甚至超过领头羊里昂。维罗多姆球场重新焕发了生机,上座率反弹到接近90%。

  目前有两名日本球员在法乙踢球(蒙彼利埃的广山望、勒芒的松井大辅),乙级的格勒诺贝尔俱乐部被日本公司收购,但和中田浩二效应无法相提并论。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一切:上周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发现台下的日本记者人数超过了法国同行。中田浩二名气仅次于中田英寿,当然,和日本一线名模米仓凉子的恋情也是他走红的重要因素。为了尽快创造市场价值,马赛市政府以最快的速度给中田办好了工卡,市长也公开表态,希望维罗多姆体育场成为日本人在马赛的第二个旅游圣地(第一个当然是大仲马笔下囚禁基督山伯爵和铁面人的伊夫岛)。

  正用袖珍电脑学法语的中田浩二目前和特鲁西埃住在同一家酒店里,他自称:“离开日本球迷们的干扰,过得非常轻闲。”对于最后这一点,特鲁西埃的解释最有趣:“日本足球流氓?那不过是一群歇斯底里的少女,她们最过激的行动就是往球星身上扔玩具熊!”本轮过后,马赛巩固了第二名的地位,但接下来两场比赛要迎战摩纳哥和巴黎,这才是对日本后卫真正的考验。

  其他比赛,里昂2比1击退伊斯特雷,继续保持8分领先优势。巴黎圣日耳曼依然状态低迷,客场被阿雅克肖1比0击败后,仅以36分列第12位。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