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绝对天才重新焕发青春 入定使其成最恐怖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13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当鲁伊·科斯塔被安布罗西尼换下时,圣西罗给葡萄人报以了掌声。或许本周末当米兰做客奥林匹克球场挑战罗马时,科斯塔没法像最近一样获得先发位置了,但他连续的稳定表现应该让安切洛蒂重新考虑葡萄牙人在队中的作用和位置了。

  谢甫琴科的复出日期暂定在了本周米兰和罗马的大战,最近米兰所向披靡的圣诞树还没有改变,所以鲁伊·科斯塔依旧出现在了和桑普多利亚比赛的首发阵容里,这和最近几
场比赛一样。鲁伊·科斯塔没有任何思想包袱,他的表现证明了安切洛蒂的选择没有错:为AC米兰赢得了第一个角球;皮尔洛在第34分钟的射门就是得益于葡萄牙人在禁区里魔术般突破后的分球;随后在禁区边缘的一次射门击中了横梁(AC米兰在上半场最好的一个机会);下半场,他在反击中又获得了一次机会,然而他在禁区外的射门却偏出。鲁伊·科斯塔和卡卡在对方禁区内的配合更是给桑普多利亚的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被安布罗西尼换下之前,葡萄牙人是AC米兰最重要的进攻组织者之一。

  去年夏天,鲁伊·科斯塔的角色是卡卡的替补。有着谢甫琴科、因扎吉、克雷斯波、托马森等众多前锋的AC米兰很难坚持采用圣诞树这一阵型,为了给自己创造更多的上场机会,鲁伊·科斯塔聪明地把自己当成了皮尔洛的替补,但这个角色似乎不太适合他。极好的技术功底和位置感使鲁伊更擅长助攻,2001年夏天加盟AC米兰之后,他已经成功地完成了48次关键助攻。尽管他在AC米兰曾创下了自己的一个不进球时间的纪录:67场比赛(2年零10个月),但他从来没有因此而泄气。这种态度也让他在众多无情的批评中能够平心静气地训练。

  谢瓦就要回来了,科斯塔也平静地面对着。他又会回到替补的位置上,作为卡卡的替补。从表面上来看,卡卡把鲁伊挤到板凳上是一个不好的迹象,但巴西人的出色表现却让鲁伊摆脱了长期以来一直压在肩上的压力。这是个转折,当葡萄牙人再次回到先发位置上时,他的状态比以往稳定了几分。作为双前腰,科斯塔和卡卡表现出了一定的默契,这和葡萄牙人曾帮助卡卡更快地融入了意大利足球有关。你可以相信,这一次当他再次回到替补席时,他的心态更加平和,对他来说,安静地感受米兰的激情也是一种状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