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奋力抓住惟一救命绳索 阿森纳9分钟后踏过博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59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重新踏上锐布球场的时候,阿森纳球员想象的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比赛。就像两个月前,他们在这里以0比1输给对手那样。然而三分钟后,他们便以1比0领先;再五分钟后,对方便被罚下一人。所以接下来的80分钟就有如顺水乘舟,其终点便是:枪手把自己带向了足总杯四强,过去8个赛季他们7次闯入的四强。

  1比0的最后比分,对于阿森纳来说是非常陌生的。整个赛季,他们也没能做到几次
,而过去一周的几天,他们便两次以1比0战胜对手。但对拜仁的1比0毫无用处,阿森纳再次失望地离开了欧洲赛场。与博尔顿的这个1比0来得就要关键得多,因为足总杯此时已是枪手能够抓住的惟一绳索。

  然而博尔顿被证明是比那根绳索还要脆弱不堪重负的。他们本有机会在主场唤回阿森纳对两个月前在联赛中那场较量的记忆,本有机会利用枪手在落败拜仁后的低落心情,本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燃起球队下赛季逐鹿欧洲的希望之火。但开场仅仅三分钟后,这些“机会”便一齐变成了“没有机会”。

  皮雷在前场左边带球切向中路,同一时间永贝里从右侧插向对方禁区内中卫与边位间的空当。前者的传球,当然恰到好处;后者的射门,当然也足够轻巧与准确。永贝里再次扮演了杀手的角色,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亨利不能上场的情况下。

  法国前锋在冠军杯后拉伤了大腿,估计将缺席一到两个星期。本周末客场与布莱克本的比赛时,他应该能够重新上场。除了亨利,在上周末赛前阿什利·科尔也出现了相同的伤情。只不过科尔的缺阵,要让人们敏感得多。上周六一早的报纸上,均报道了切尔西承认与科尔秘密会面一事,并指出,“实际上,是科尔主动找上门来,是科尔的经纪人安排了那次会面。”

  所以当天中午时间,人们没有在与博尔顿比赛的出场名单中看到科尔的名字,便马上与上面的报道联系在了一起。但温格马上对此给予了澄清,“科尔的事情,与那些报道没有任何关系。这仅仅是一个巧合,他在赛前受了伤。”实际上,科尔在上周六一直与球队在一起,比赛时他穿着大衣坐在替补席上。

  没有科尔,小将克利希依旧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应付得很好。锋线上没有亨利,在与拜仁的比赛中让所有人失望的博格坎普和雷耶斯在本场也重新找回了一点自信。但比赛的真正转折并不是阿森纳的第二个进球(这个进球一直都没能到来),而发生在对方前锋迪乌夫开场仅仅9分钟便被红牌罚下时。

  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愚蠢的迪乌夫右臂向后一挥,打在了莱曼的脸上。莱曼倒地,裁判本内特向塞内加尔人掏出了一张红牌。在迪乌夫被罚下后,比赛便完全在阿森纳的掌握之中。尽管不时博尔顿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尤其是在上半时开始阶段,但总的来说莱曼没有受到任何威胁。倒是博尔顿门将雅斯凯莱伊宁表现出色,一次又一次扑出了雷耶斯的射门和博格坎普的任意球。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又是皮雷的一次突破传球,找到永贝里。后者距离球门线仅一米远,却把皮球难度极大地踢过了球门横梁。

  1比0让阿森纳顺利晋级足总杯四强。半决赛抽签将于伦敦时间今天下午进行。阿森纳对曼联?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森德罗斯、克利希/永贝里、维埃拉、弗拉米尼、皮雷/博格坎普、雷耶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