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禁区王遭抛售几大理由 范尼"助攻帽子"下深藏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50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做客南安普顿的足总杯大胜帮助曼联找回了自信,却难减范尼心中的郁闷。荷兰人差的就是一个进球。除了基恩开场的进球,其余三个进球都来自范尼的助攻,而真正创造良机的则都是鲁尼。

  相比一周前对水晶宫的联赛和上周二的冠军杯,范尼有了进步。但相比本赛季之前的那个超级射手,范尼现在的处境的确让人尴尬。在加盟之初的两个赛季分别以36和44个进
球成为球队头号射手后,荷兰人与曼联的“蜜月”在上赛季客场对富勒姆时就已结束,那场比赛中范尼尚未出场已吃到红牌,而随后又在更衣室里与弗格森爆发激烈冲突。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荷兰人已经失去了主教练的信任,爵爷在对米兰的两回合冠军杯上的赌博是最好的证明。不过范尼与球队的关系还是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两年前,曼联对他的依赖有如亨利之于阿森纳;但如今,过去12个月里19次出战英超只打进6球(其中还有4球是点球),加上无休无止的伤病,范尼早已不是那个不可或缺的射手。

  何况,范尼本身的技术特点也远称不上完美,比如他从来没有为曼联在禁区外打进过一球。更重要的是,在爵爷新近起用的4321新阵中,鲁尼看上去远比今年7月就年满29岁的范尼更适应锋线箭头的位置。“圣诞树”阵型的一大特点就是多点进攻,曼联在成就“三冠王”的那个赛季并没有范尼这样的得分手,随后一年情况不变却在38场联赛中打进97球,现在同样没有理由把进球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某一名球员身上,哪怕他是“将成为一段传奇”(弗格森语)的范尼。

  《卫报》专栏作家罗伯·史迈斯的言论更加极端,他认为如果还有俱乐部像2003年夏天的皇马一样对范尼出价,爵爷完全可以将之卖掉,虽然眼下荷兰人肯定值不了3500万英镑这个价钱。观点固然有些偏激,但并非完全的无稽之谈。

  首先,爵爷还得在两个重要的位置上购买合适的人选,一是队长基恩在后腰位置上的接班人,另一个则是可以继承舒梅切尔衣钵的世界级门将。对于前者,最近成为曼联传闻目标的是米兰的加图索和里昂的埃辛,而门将位置上则是南安普顿的涅米和帕尔玛的弗雷。无论最终人选如何,一笔不菲的转会费是不可避免的,但引进鲁尼就几乎已经预支了俱乐部在今夏的所有转会预算。另一方面,随着锋线伤兵的相继复出和17岁新人罗西的进步,曼联在阵容配置上的不平衡已充分显现,如果一定要出售球员换取转会资金,爵爷肯定要拿臃肿的锋线开刀。这其中,范尼的潜在买家更容易寻找。

  因此,范尼眼下惟一的选择就是争取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找回昔日的状态。否则的话,不仅拿回本属于自己的主力位置存在疑问,就连为曼联作出最后一点(财政)贡献的愿望都是枉然。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