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肯任意球主宰德甲双雄会 冠军预演沙尔克力压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15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 沸腾的奥夫沙尔克球场,六万多名球迷的欢呼回应着林肯在第68分钟的进球。沙尔克蓝色的水流终于扑灭了拜仁红色的火焰,为了这场比赛,沙尔克已经等了47年,为了这一刻,阿绍尔等了四年。所有人都有一个共识:谁能够击败对手,谁就将获得联赛冠军,现在王牌已经到了沙尔克、到了阿绍尔和兰尼克的手中。

  比赛结束后,蓝色的奥夫沙尔克闪现银光,沙尔克的球迷将冠军银盘的仿制品高举
在自己的头顶,预祝自己的球队能够获得赛季的冠军。处于体育场一角的拜仁球迷则显得势单力孤,完全被淹没在蓝色的海洋中了。又是1比0,没能为主场失利复仇,反而让对手重复了一次喜悦,拜仁球员只能感谢球迷,悻悻然回到更衣室。马加特说:“这还不是决定冠军的比赛,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进行。”

  拜仁疲病缠身

  这场比赛沙尔克无疑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他们的对手拜仁是带着疲惫来到盖尔森基兴的,上周三的冠军杯赛他们远征伦敦,与阿森纳的比赛耗费了他们太多的精力,马加特伤兵满营,两名主力弗林斯和泽罗伯托都因为感冒无法上场,前者上周六还躺在病床上,后者尽管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是还没有开始训练,就被马加特赶回了家。加上受伤的马凯和绍尔,拜仁缺少四个重量级的球星。

  马加特的阵型几乎复制了冠军杯上的阵型,不过他对后防线做了调整,德米切里斯和卢西奥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防守中场交给了哈格里夫斯,科瓦奇被弃用。他并没有出现在伤病名单上,这反而印证了赛前的传言:收到了尤文图斯报价的克罗地亚人希望拜仁能够提高新合同的价码,受到要挟的马加特因此对他非常不满。使用德米切里斯,也是为了给科瓦奇在续约问题上施加压力,表明拜仁的坚决底线。

  沙尔克主帅兰尼克则派上了有伤在身的阿萨默阿,他与桑德、坎普伊斯三名球员是目前队内仅剩的在2001年当了四分钟冠军的球员。桑德表示:“这是梦想中的比赛,用与拜仁的直接较量来决定冠军将带给我们最大的快乐。”坎普伊斯则是在过去三次与拜仁的比赛中都进球。

  林肯任意球破僵局

  沙尔克人拥有巨大的心里优势,在主场他们已经保持了对拜仁的五连胜,开场之后在兰尼克的指挥下,他们在中场展开了强力的拼抢,兰尼克要用硬碰硬的手段来继续消耗拜仁的体力,比赛进行到17分钟就已经出现了三张黄牌,巴拉克一张,克尔斯塔季奇和科比亚什维利则领到了另外两张。比赛的火药味弥漫了整个赛场。

  两队在上半场各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但是艾尔顿和格雷罗都错过了机会,下半场都对平局无法满意的两支球队改变了打法,通过中场的手段变得更加直接,马加特则用施魏因施泰格换下了表现欠佳的代斯勒。

  沙尔克更注重反击质量,拜仁则利用远射威胁罗斯特,打法变化没有改变胶着的局面。直到第63分钟沙尔克利用自己打破僵局的利器:林肯在拜仁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他的右脚劲射让皮球划出一条20米的美丽弧线,落入球门左上角,最近状态出色的卡恩完全没有办法,这是林肯本赛季打入的第七个进球。进球后的巴西人大喜若狂,上半年的出色状态后,2005年他第一次找到进球感觉。

  进球之后的沙尔克更加注重防守,拜仁很难攻入对方的禁区,远射成了唯一的武器,林肯甚至在第83分钟错过了另一个非常好的机会。90分钟过去了,拜仁只能接受最终的结果。

  兰尼克不承认决赛

  “这不是决赛,我们有34场比赛要参加,一切都还没有结束。”胜利的兰尼克的表态与失败的马加特想法异曲同工,不过兰尼克现在距离冠军比对手要近得多:“我们至少有了更好的位置,但还是要集中精力进行下一场比赛。”但阿绍尔相信已看到冠军:“球队的表现让人兴奋,下半场表现让所有人信服。我们将是冠军。”马加特平静地接受了结果:“我们最近的赛程非常艰苦,沙尔克的表现很好,但是我们也有机会。”马加特现在只能等待马凯的复出,无论是格雷罗还是哈什米安,都不可能成为拜仁的救世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