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教父怒批巴萨第一人:普约尔身为后卫难伺其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50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巴萨惨败切尔西的那个晚上,有三个人被克鲁伊夫痛骂:范布隆克霍斯特、里杰卡尔德、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那场比赛表现奇差,挨骂无话可说;里杰卡尔德排兵布阵出现失误,挨骂也是理所应当。但是普约尔却觉得自己有点冤枉,因为那天晚上,他领衔的后防线虽然被对手在19分钟之内打进三球,但他却没有直接责任。

  克鲁伊夫是在担任荷兰NOS电视台的解说嘉宾时对普约尔开骂的。当时比赛正逢中场
休息,克鲁伊夫在对上半场进行总结时说:“一名中卫要做的有两件事,一是指挥好后防线,二是帮助另一名中卫进行防守,普约尔都没有做好!”

  “教父”骂人,加泰罗尼亚球迷早已司空见惯。在加泰罗尼亚《先锋报》每周一的体育增刊上,克鲁伊夫有一个专栏,这个专栏几乎就成了“教父”专门骂人的阵地。然而,克鲁伊夫这次将矛头指向普约尔,却在球迷中间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一来普约尔是加泰罗尼亚的象征,球迷们不愿意任何人指责自己的旗帜人物;二来斯坦福桥那场比赛,普约尔的表现有目共睹。虽然队长在那个夜晚并没有表现得十分出色,但也没有太大的过失,甚至还是后防线上表现最稳定的人,克鲁伊夫这次的谩骂实在有点过头了。

  所以,巴萨主帅为普约尔辩护:“在一场失利之后我们不应该批评某名特定的球员。我们是一支球队,斯坦福桥的失利是整支球队在某些环节上的失误造成,与某名单独的球员无关。”也许是意识到这一次真的有点过火,克鲁伊夫最终还是在公开场合否认自己曾经批评过普约尔。不过,“骂人风波”总算是给巴萨的后防线提了一个醒,起码在与毕尔巴鄂的比赛中,普约尔领衔的防线又恢复到了以往的沉稳,只是,这种沉稳还需要到真正的决战中去接受检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