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魂一刻大师级人物挽狂澜 AC米兰今夏最贵新援终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终于看到他回来了,我想很多人等待着这一时刻。”在冠军杯淘汰曼联之后,内斯塔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他指的是斯塔姆,在对曼联一役精彩的发挥之后,很多人在疑惑斯塔姆究竟是真的复苏,还是仅仅是对故主曼联激发出了那样可怕的力量,然而在对桑普多利亚的之后,没人再有这样的怀疑,斯塔姆的确已经回来了!

  在内斯塔下场之前,内斯塔无疑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每次防守,内斯塔总是冲在
前面,他的抢断率极高,43分钟竟然一个人完成了7次成功抢断,而此时的斯塔姆,更多是在内斯塔的身后为他补位,两人虽然是一左一右站位,但在防守时,更多是内斯塔上抢,斯塔姆保护。

  在内斯塔下场之后,斯塔姆的角色改变了,不可能指望39岁的科斯塔库塔与弗拉基和库图佐夫拼脚快,因此斯塔姆更多扮演了抢断中“冲锋陷阵”的角色。于是,在比赛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斯塔姆的光头。

  内斯塔的下场给斯塔姆造成的压力不小,内斯塔的下场的确给斯塔姆造成了压力,但马尔蒂尼的下场也许给斯塔姆带来的影响该更大,塞尔吉尼奥显然在迪亚纳、库图佐夫的冲击下有些吃不消,作为左中卫,斯塔姆的补防倒是滴水不漏,荷兰人先后4次在塞尔吉尼奥被突破的情况下成功补防左路的漏洞,甚至有一次加斯巴罗尼左路传中,卡福前点出现冒顶的情况下,精神格外集中的斯塔姆飞速出现在门前,抢在弗拉基之前化解了险情。

  斯塔姆最为精彩也是决定性的一幕出现在终场前3分钟,当时塞尔吉尼奥冒顶,库图佐夫从他身后抄上来拿球后,晃过出击的迪达,将球回敲给插上的弗拉基,弗拉基迎球就打,圣西罗球场一片死寂。

  然而皮球却奇迹般地弹了出来!斯塔姆,从慢镜头中,我们看清了,荷兰人在门将被对方前锋盘过之后,没有慌乱,而是在门前冷静地站好位置,挡出了弗拉基的劲射,而此后,失去了最好一次机会的桑普多利亚也无心恋战,最终AC米兰如愿取得3分,而斯塔姆这次不亚于进球的防守,也传为赛后的佳话。《米兰体育报》表示:“斯塔姆的舍身封堵,最终确保了AC米兰的胜利。”

  作为AC米兰去年夏天最昂贵的新援,荷兰人渡过了动荡的半个赛季,赛季初表现虽然耀眼,但受困伤病,出场太少,手术之后并未完全伤愈就被推上赛场,状态不佳,但现在,斯塔姆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步调”,斯塔姆本人赛后表示,是伤病的恢复使得他现在状态回升,“我现在的感觉好多了,我已经不再感到疼痛,我将尽力发挥我的最好水平。”少了内斯塔,少了马尔蒂尼,AC米兰的防线依然可以令人放心,一个恢复了最佳水平的斯塔姆已经足够了。(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