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分配黑幕再坑罗马队 三叉戟失常客场惨遭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执教罗马的5个月里,德尔内里让罗马球迷越看越不顺眼。过分依赖托蒂、蒙特拉、卡萨诺,23场比赛仅得了34分,输掉了对尤文的比赛,他又是小莫吉的GEA旗下教练,言论亲和尤文……他所排出的三叉戟,被媒体评价为“三叉戟与后面7名队员是两个队”。3月13日,作客卡利亚里,罗马连吞三蛋而还。联赛还剩10轮,与第4名相差9分,基本上罗马可以与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告别了。

  本赛季上一回罗马对卡利亚里,主场5比1大胜。卡利亚里主场确实厉害,本赛季也只败给过米兰。罗马也可以指责科利纳没有吹一个点球,但德尔内里的这支罗马在打法与意志上确实存在着双重问题。

  尚未开赛已有“丑闻”

  比赛尚未开始,便传出“丑闻”。被抽到执法此场比赛的是科利纳,那么根据裁判不能连续两轮执法同一支球队比赛的规定,科利纳将无缘下轮罗马主场对米兰。上一轮联赛(第27轮),罗马对尤文就是因科利纳在第26轮吹了尤文对锡耶纳的比赛而无缘抽签。上轮多场联赛出现争议性判罚后,上周五足协主席卡拉罗刚召见了职业联盟的两位裁判分配员,要求杜绝类似问题。科利纳再次被“提前”吹罗马对卡利亚里的比赛,罗马地方媒体称:“无耻的职业联盟又抽了卡拉罗一个嘴巴!”

  这场比赛也是深受爱戴的罗马球星,1982年世界杯英雄布鲁诺·孔蒂50岁生日,他的儿子小孔蒂恰恰是主队中场。老孔蒂上周六就到了卡利亚里为儿子加油。

  罗马有不少球员缺席。佐蒂代替了受伤的佩利佐利,冬季加盟罗马的沙维尔替代受伤的帕努奇,首次上场打首发,而基伏在淡出了10个月后也坐到了替补席上,小曼奇尼、梅克斯停赛,罗马阵容残破不堪。

  托蒂关于“反感卡萨诺”的言论,使他与卡萨诺之间有些疏远。上周六卡萨诺在球场上与两位与其开玩笑的球员发生了言语冲突,一怒之下回到了更衣室。不过赛前卡萨诺倒是显得很轻松,又与托蒂拥抱,又与科利纳开玩笑。

  罗马输球又输人

  第15分钟,卡萨诺冲入禁区拿球,被身后的马尔塔利亚蒂碰倒,但马尔塔利亚蒂并没有碰到球。面对坐地不起的卡萨诺,科利纳只是微笑示意没有犯规,但媒体赛后普遍认为这一判罚存在争议。

  卡利亚里很快对罗马的三前锋进行了专人盯防,三前锋很难再在密集的前场作出连续的配合,过分依赖三前锋的罗马顿时显得进攻乏术。第23分钟,卡利亚里斜传到罗马中路,费拉里争顶将球正好停在佐拉脚下,佐拉看到佐蒂站位靠前,直接右脚凌空射门得手。1比0。

  同样是“433”,卡利亚里的苏亚索凭借超强的速度倒是可以轻易在罗马的后防线上游走,费拉里等人根本盯不住。“盯他只有基伏上了。”这是赛中解说员的感叹。第40分钟,佐拉在角球处罚任意球,小孔蒂人群外围将球顶到门前,发烧刚退的埃斯波西托直接将球捅进了罗马大门,佐蒂仍然没有任何反应。2比0。整个进球过程,罗马后卫的角色始终又是“观众”。

  下半场一开始,基伏换下了德拉斯,但淡出了太久,原来英俊的基伏现在面孔肿胀,基本没有什么表现。卡利亚里下半场的第一次进攻,便敲开大门。第48分钟,戈比在反击中左路传入禁区,罗马后卫以为苏亚索越位,防守有些迟疑,苏亚索劲射被佐蒂一挡,球还是弹进了门内,3比0。

  惨败让罗马头脑发热。第60分钟德罗西从背后一脚将无球的苏亚索踹倒,被科利纳红牌罚下。第89分钟,阿奎拉尼受伤下场,罗马队9人打完剩余比赛。

  比赛中除去托蒂与卡萨诺有些徒劳的尝试外,其他罗马球员垂头丧气均已放弃。三叉戟一失常,罗马进攻顿时哑火。已经有人猜测,下轮联赛德尔内里会不会抛弃“433”,改回“442”。

  如此惨败罗马确实很受伤,“面对比赛的结果,我们只有沉默。”赛后罗塞拉·森西说道。

  祸不单行,上周二托蒂“11人无法战胜14人”的说法被足协起诉,有可能遭到停赛处罚。3月21日米兰打完罗马后,足协法庭将会让托蒂出席听证,如果托蒂需要准备国家队对苏格兰的世界杯预选赛,那么听证会可能会推迟到3月31日。类似的事情曾在利沃诺的卢卡雷利身上发生过,不过禁赛三轮的决定最后也改为一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