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后防痛定思痛焕发新颜 还有谁说普约尔们不称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战败斯坦福桥后,巴塞罗那后防遭到了铺天盖地的批评,队长普约尔遭到了“不称职”的指责,而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过,上周六(3月12日)对毕尔巴鄂一战,普约尔领衔的巴萨后防用实际行动对抗了指责。

  尽管埃切贝里亚和埃斯克罗的速度以及乌尔赛斯、略伦特的身高是有些威胁,但巴塞罗那并不怕,因为毕尔巴鄂打的是进攻球。当后防线处于戒备状态的时候,巴塞罗那很少
失球;相反,马竞、切尔西这种打反击的球队,往往会让巴塞罗那中了圈套。切尔西4个进球中有3个是反击战中打进的。这跟开车一个道理:在闹市区注意力高度集中,因此出不了大错,反而在空旷的高速公路上容易因为开小差而出大事故。

  毕尔巴鄂是西甲联赛中除瓦伦西亚之外最善于运用定位球的球队,他们曾12次利用任意球配合破门,其中11个是头球。与巴塞罗那的比赛,客队主帅巴尔维德上半场使用的都是拼抢型球员,并让助攻能力强、有头球的左后卫德尔奥尔诺打左前卫。因为巴尔维德知道,一旦毕尔巴鄂得球后立即找埃切贝里亚和埃斯克罗,必定会造成巴塞罗那的很多犯规,并将获得很多任意球机会。果然,毕尔巴鄂在前45分钟内有12次将定位球吊往禁区,但由于普约尔、奥莱格等人抢位准确,毕尔巴鄂都无功而返。下半场,巴尔维德先后派上高中锋略伦特和传球好手蒂科,但巴萨明确任务后,毕尔巴鄂还是很难觅得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伤愈复出的马克斯对巴萨后防是一个重要加强。当毕尔巴鄂从正面发动进攻时,他是普约尔前面的一道屏障;当毕尔巴鄂往禁区里吊高球时,马克斯又是一名有效的空中头球手。

  本场比赛,巴萨在抢断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全场比赛,他们共有24次犯规,而毕尔巴鄂只有14次。巴萨本场的犯规次数远远超过了与切尔西比赛时全场13次犯规的记录。这样高强度的拼抢也为巴萨换来了5张黄牌。作为西甲吃牌最少的球队,巴萨在一场比赛中就吃到5张黄牌,这在本赛季还是头一遭。而这样的拼抢架势也帮助球队成功啃下了毕尔巴鄂这块硬骨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