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两大英雄反映别样主义 低调德科"自私"小罗都可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教练先生,明天的比赛算上我一个。”德科总是言简意骇,嘴里不会有多余的一个字。临时出现的感冒,使他不能参加巴塞罗那上周五晚上开始的酒店集中,不过,只要有他这句话,里杰卡尔德就能安心了。

  对毕尔巴鄂的比赛,德科还是出场了。在场上,德科又犯规了,他在第3分钟就得了一张黄牌。“我只是第一次犯规,你最多给个口头警告就行了。”对于这张黄牌,葡萄牙人
有些不满有点遗憾。

  德科还是远射了,就像他以前每场比赛中所作的努力一样。这也难怪,毕尔巴鄂从中场就开始拦截巴塞罗那,他只能来这一手。德科的远射碰了普列托的脚,然后就飞进了大门。这一幕发生在第20分钟,这是巴塞罗那的第一个进球。

  德科还是像以前那样谦虚。第57分钟,他传球失误。本该传到小罗前面,但球却跑到了小罗身后。“对不起。”德科跟小罗打了一下招呼,相互击了一下掌。赛后,在媒体的混合区,德科受到了媒体的包围,记者们想知道他们所感兴趣的事。“请问,您远射时,是找对方的球门,还是找对方的腿,因为你已不是第一次击中对方后折射进球了(德科目前在西甲联赛进球5个,每个都是先碰对方球员后折射入网)。”德科笑着回答:“我瞄准的是球门。打他们的腿不可靠,有时也会碰出界外的。”

  病后的德科显得很疲惫,和他相反的是活跃的小罗。小罗在上半场参与了两个进球和在毕尔巴鄂门前制造的所有险情,因此他也被加泰罗尼亚评论家奥利维罗称之为“集体主义精神的典范”。不过到了下半场,我们看到的则是他的另外一面:一个人尽情发挥的小罗。第70分钟,小罗连续晃过数名防守队员后闯入禁区,在面对门将阿兰苏比亚时,小罗的轻吊球门太斯文,让对方接个正着。第77分钟,小罗又来了一次连续突破,这次,蒂科以一张黄牌的代价让他“放假”。

  这种个人英雄主义是否应提倡?你喜欢上半场的小罗还是下半场的小罗?“两个小罗我都喜欢。”奥利维罗说:“上半场先考虑进球,小罗必须先想到配合;下半场我们已经2比0领先,加上德科和埃托奥的下场,小罗来些即兴表演不是问题。他能挑起球迷的情绪,几天前巴塞罗那刚从冠军杯出局,坎帕诺需要这种积极的因素。就我个人的观点,小罗是这场比赛胜利的关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