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乔重回球场参加落成典礼 退役后完成了一大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挂靴前巴乔就不喜欢抛头露面,挂靴后更是深居简出。3月11日布雷西亚俱乐部在戛纳展示新球场规划,作为新球场代言人,巴乔接受了意大利国家电视二台的专访。

  3月12日电视台播放专访前,首先播放了巴乔穿着不同球衣在不同球场进球的精彩镜头,随后记者提问,作为意大利球迷最爱戴的球员,人们怀念球场上的巴乔,巴乔是否也怀
念球场?

  巴乔微笑着回答:“我当然愿意继续成为球场的主角、继续为布雷西亚效力,可惜膝盖不让我这么做。在新球场建成之日,我当然乐意在球场跑上一圈。”

  从去年夏天到今年春天,巴乔似乎什么也没有干,但实际上做了一件大事:第三次成为父亲。巴乔透露:“莱昂纳多生在3月2日,一个可爱的男孩。现在我终于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一起了。”巴乔上赛季宣布挂靴时,其妻曾说他已经有新的计划,但当时保密。也许37岁时再做父亲就是他挂靴时设想的新计划。

  谈到家庭和新生儿,巴乔的笑容更加可爱;同样的微笑出现在他儿子马蒂亚脸上。采访巴乔前,电视台专门到巴乔的家乡采访了马蒂亚。马蒂亚今年10岁,在父亲过去起步的家乡少年队踢球,也和父亲一样穿10号球衣,在球场过人和射门的动作颇有乃父之风。记者问马蒂亚对父亲挂靴是否高兴,马蒂亚称既高兴也不高兴,“遗憾的是再也看不到爸爸在球场踢球,满意的是爸爸现在有点时间用来训练我。”巴乔在采访中证实:“的确如此,我现在有时点拨他一下。”

  巴乔之后,意大利头号球星是托蒂,而托蒂不久前强调足球是热情,而裁判对权力的依附制约了足球。巴乔评论说:“我同意托蒂所说的足球热情。我总是把热情放在首位,其余的东西如战术、金钱等都是次要的。足球是否受到裁判以及权力的制约?托蒂也许有理,但我没有具体证据。”

  采访最后,记者提出了尤文图斯的兴奋剂问题。在涉嫌兴奋剂4年的头一年,巴乔在尤文图斯效力,故和齐达内等前尤文图斯球员一样在都灵法院作证。巴乔说:“法官说存在着兴奋剂问题,想必有其道理。”那他是否在法庭上说了真相?“我为什么要说假话?这是关系到健康问题,我因为受伤健康已经受损。我相信我还是爱惜自己身体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