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最新积分榜出台:意甲进逼英超 德甲彻底堕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29 体坛周报

  上周冠军杯和联盟杯赛事之后,最新的欧足联积分榜已经出台,最引人注目的发现是:法国已积48.469分,与德国的48.703分仅咫尺之遥。2000—01赛季末,德甲的欧洲第3被英超取代,失去了第4张冠军杯入场券,想不到4年之后,他们第4的位置也岌岌可危。

  其实德国本赛季初势头不错,3个冠军杯代表全部杀入16强,当时他们的本赛季得分仅次于英超和西甲。但转眼间噩梦来临,斯图加特、沙尔克04、亚琛一齐被挡在联盟杯16强
门外,勒沃库森和不莱梅则在冠军杯1/8决赛中折戟。

  更令德迷痛心的是,勒沃库森和不莱梅都是以“最不经济的方式”出局,分别主客场全败于利物浦和里昂,没有为本国贡献一丁点积分(平局亦有分加)。拜仁则对阿森纳1胜1负,以“最不经济的方式”晋级。目前德甲只剩拜仁一根独苗,而法甲还有3支球队,不过,里尔和欧塞尔联盟杯中同胞相残,本周必有一队出局。德法本赛季末谁排第4,拜仁和里昂在冠军杯中的竞争非常关键。

  即使德甲本赛季末保住第4,下赛季也面临严峻挑战。因为欧足联积分榜按过去5年的总分排名,到下赛季初,将扣掉2000—01赛季的积分,由于那个赛季德国比法国高出约1.5分,扣掉后,德国下赛季的起评分很可能低于法国,竞争很激烈。

  德国和法国争第4,意大利和英格兰则在争第2。虽然波尔图与国际米兰的第二回合要本周才打,但意大利人已沉浸在3队入围冠军杯8强的喜悦中了。不过,由于除帕尔马外的联盟杯军团出局过早,意大利本赛季的积分仍只能排第3。而英格兰人也不含糊,与意大利一样还有4队存活,本赛季所积13分更在欧洲一枝独秀。

  目前英格兰的总分还领先意大利2.3分,本赛季末保住第2希望很大。不过,由于英格兰2000—01赛季的积分超出意大利太多(14.166比9.812),下赛季初扣掉后,领先优势一下少掉4分多,起评分很可能落于意大利之后,2003—04赛季末才坐上的欧洲第2交椅又有失去之虞。

  西甲本赛季的11.687分仅次于英超,但冠军杯大惨败导致后劲不足,只有寄望3支联盟杯球队走得更远些。不过,他们的总分优势还难以撼动,毕竟前4个赛季,他们有3年得分遥遥领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