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直言基冈离去带来消极影响 实力才是立足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曼彻斯特报道 上周五,曼城俱乐部宣布了基冈辞职的消息,而孙继海此前已经通过当地媒体了解到了这一信息。走得如此突然,以至于孙继海都没能见到基冈离开俱乐部。

  最后一次见基冈,是在上周三的训练场上。基冈看到前来活动的孙继海,走过来抱了他一下,“伤好了吧,小伙子,我们这里一直在等你。”那时的基冈,看不出有任何异样

  尽管外界炒作基冈和孙继海的关系如何如何密切,但实际上,两人的交往仅仅限于球场和训练场。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更亲密的接触,就连聊天,也几乎没有超出过10分钟。“因为语言的关系,我们之间也聊不了太多,几乎见面就是寒暄,然后说说笑话。他说他知道中国是一个很神秘的国家,很伟大。除此之外,他对中国一无所知,他说他是从我身上了解中国的。”孙继海带着感叹回忆着基冈。

  同孙继海的队友们比起来,基冈似乎对学习中国语言并不热衷。带了孙继海3年,基冈仅仅会说一句中国话——“你好”。不过,这句话他倒是说得非常地道,“纯正的北京口音。”

  但君子之交淡如水。就在10天前,基冈还给孙继海主动打去电话,他告诉孙继海,“你这个年纪,目前的这点伤,没有任何问题,恢复以后,你会比以前还要出色。我已经向俱乐部做了我该做的一切,我向他们推荐说,你是曼城最好的球员,曼城需要你。剩下的事情,就看俱乐部的了。”

  “基冈信任我,只要我没有伤病,90%以上他会派我上场。他离开曼城,我会怀念他。”毕竟有着将近四年的师徒关系,孙继海说着说着就真情流露。

  但怀念归怀念,基冈的离开也可能对孙继海带来积极因素。实际上,在这个赛季之初,由于基冈再次购买了诸如米尔斯等队员,孙继海出场的机会并不多。而就能力而言,孙继海至少不比他们逊色。因此如果抛开续约因素,基冈此时离开球队,对于孙继海来说,不能说完全是一件坏事。

  “说实话,基冈辞职,对于我来说,肯定有不好的一面,但也有好的一面。不过我觉得,只要自己有实力,任何一个人当主教练,都会用你,关键就是实力。在英超赛场,人情是没有用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