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冈下课连累孙继海续约 最后时刻曼城变脸施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曼彻斯特报道 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

  就在孙继海的经纪人许宏涛和曼城俱乐部已经就孙继海的续约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草签合同之后,基冈的突然辞职使原本顺利的事情发生了重大变化。

  据说基冈的离去是因为和曼城俱乐部董事会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几年来,基
冈动用了6000多万镑的巨款购买球员,并曾经向俱乐部许诺会争取更好的成绩。但事与愿违,曼城队的成绩一直在英超中下游徘徊,甚至一度在降级区游弋。所购买的球员,绝大多数都高价买进,又低价卖出。在资金出现紧张的情况下,曼城队甚至以主场门票收入作为抵押。在英国足球界,甚至已经有人在警告曼城队,这样下去就将濒临破产。曼城董事会中很多人对于基冈的做法都提出了异议,而就在最近,基冈还向俱乐部提出了新的球员采购计划,此举自然遭到了曼城俱乐部的坚决抵制。不得已,基冈曾经在日前主动表态,在下赛季履行完和曼城队的合同之后,他就不再担任曼城队的主教练。不过,曼城俱乐部有些人似乎并不想等得这么久。英国媒体曾经报道,曼城俱乐部的关键人物私下和几位教练接触,试图尽快接替基冈。压力面前,基冈选择了体面的退却:主动辞职。

  毫无疑问,基冈在孙继海的英超生涯中,曾经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当年正是他的赏识,孙继海才以200万镑的价格转会那时还在英甲行列中的曼城队。而且基冈喜欢孙继海,他曾经在不同的场合表示过对孙继海能力的信任。关于孙继海的续约问题,基冈一直都很关心。他曾经主动和许宏涛就孙继海续约事宜进行探讨,并亲自做了一份报告,向俱乐部董事会建议。他认为孙继海是非常适合曼城俱乐部的队员,他希望俱乐部尽量满足孙继海对于新合同的各种要求。

  最初曼城俱乐部董事会向孙继海提出续签一年的工作合同,据说其中考虑到了基冈的因素。因为按照正常计划,基冈到下赛季结束将离开曼城。当然,曼城俱乐部对孙继海的兴趣也并不完全是因为基冈的推荐。在经纪人许宏涛的斡旋下,俱乐部在给孙继海提出的新的合同草案中,就加进了1加1条款,看来他们对孙继海的能力还是充满信心。

  但同样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基冈的辞职确实对孙继海的正式续约产生了负面影响。可以说,是基冈此举拖累了孙继海的正常续签。本来在3月8日,双方已经草签了合同。当时申明,只要正式的合同文本打印出来,双方就签字续约。但在10日这天,也就是基冈提出辞职的同时,曼城俱乐部竟然在以前谈好合同细节并草签的情况下,又增加了一些合同细节条款。鉴于合同保密原则,孙继海本人和经纪人许宏涛都不肯透露具体是哪些细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曼城俱乐部是要借基冈辞职的契机,在孙继海续约问题上继续向孙继海施加压力,争取在合同谈判中占据主动,以便尽可能地压低孙继海的个人待遇。

  据说,这是曼城俱乐部董事会的个别董事所为,他们对基冈花大价钱买人的行为深恶痛绝。因为孙继海也是基冈力主买进的球员,而且孙继海的续约谈判,在最初的阶段都是由基冈主导,并由基冈力主的。现在基冈走人,他们转而迁怒孙继海。另外,曼城俱乐部一位董事会高级成员曾经很痛苦地表示:在我们签约孙继海之前,几乎所有人都对我们讲,得到孙继海,就可以得到巨大的中国市场,可以利用孙继海在中国的影响力做很多事情。也曾经有无数人到我们这里,说是可以帮我们利用孙继海开发中国市场。但直到目前为止,已经3年了,我们在中国,在孙继海身上,并没有赚到一分钱。

  尽管其中产生了很多波折,但似乎现在曼城俱乐部的做法,更多带有“下马威”性质。他们知道孙继海的能力,并把孙继海一直当作是球队中物有所值的典型。孙继海的出场数据以及对球队的贡献,早已经写进了球队的数据库中。至于商业运作的失利,更多的原因在于曼城俱乐部运作方式的古板,以及基冈本人的固执。曾有数次,有人提出运作曼城到中国踢球,但基冈一直没有同意过。据说在和孙继海谈续约的时候,曼城俱乐部已经在考虑,今年7月到中国作赛的可能性。

  “虽然在商务开发方面,是一个失误,但我从另一个角度想,我很开心。这证明我不是靠商务赞助在曼城队立足的,我是靠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的。如果有商务介入,那么显然动机不纯。现在这样,我在球队当中能够站住脚,原因也很单纯。不过,我也希望能利用我在中国的影响,为俱乐部做点事情。毕竟像皇马、曼联都去过中国,他们看好中国市场。而曼城队似乎在这方面更应该有优势。”13日,孙继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曼城俱乐部提出的新合同,孙继海表示还要继续研究,目前不排除双方谈判破裂的可能。估计因基冈下课对孙继海造成的具体影响,将会在下周得到彻底量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