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二号巨头提出改革方案 竞聘冠军教练重组巴西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拉波尔塔与罗塞尔和解了,在那次地下酒吧里的密谈之后,巴萨主席进一步表示:“罗塞尔与我是很要好的朋友,也是一位很有才干的领导人,我希望他能够留下来和我们继续奋斗。”不过,这对里杰卡尔德来说并非一个好消息,因为罗塞尔一直想把他作为荷兰帮的“余孽”清除出去。

  西媒体报道罗塞尔又开始动斯科拉里的脑筋了,副主席非常想把他的这位挚友拉进
诺坎普,一同干番大事业,当然也是为了增加留任后对抗拉波尔塔的砝码,仅靠手中掌握的一个小罗,罗塞尔还不足以占有充分的话语权。现任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夹在一二把手的权力交锋中飘忽不定,罗塞尔急需培植他的私人势力。

  根据助理教练腾卡特总结的规律:只要巴萨一输球,罗塞尔就开始说斯科拉里才是最适合的主教练,《世界体育报》就会刊登一篇巴西人即将入主诺坎普的消息。不过,这次的“导火索”不是输球,而是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最新版本的国家队大名单,巴萨的“巴西帮”中只有小罗一人入选,“巴西帮”的衰落被认为是与巴萨的“去荷兰化”不彻底有关,枪口自然对准了“黑天鹅”。

  另有舆论认为,虽然巴萨本赛季夺取西甲冠军已无太大悬念,但是里杰卡尔德这种打法并非长久之计,如果自然延续到下一赛季必然吃亏。要真正完成从“荷兰帮”向“巴西帮”的转型,发挥出桑巴足球之长,寻找一位巴西教头势在必行。试想斯科拉里执教巴萨,卢森博格驾御皇马,两名巴西队前主帅的对抗也是一出好戏。

  当然,罗塞尔的小算盘打得还是壮大自己的主意,他在担任耐克集团欧洲分部副总裁兼西班牙首席代理期间,曾给予了巴西国家队极大的支持,也与斯科拉里结下深厚的友谊。而斯科拉里每次来巴塞罗那,总要住在罗塞尔家里彻夜长谈。因此,关于斯科拉里将要入主巴萨的传闻已经风行了将近两年。

  此前曾有舆论认为,里杰卡尔德要想保住帅位,必须得在今年夏天交出一座冠军奖杯,不过,现在看来里杰还是很有可能成为高层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加之他为期4年的工作合同的后两年需要重新谈判,这很有可能成为“开除”他的契机。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