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灵魂贴上"双王"标签 意甲中场新攻击王就此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0力克桑普多利亚,在积分榜上继续以一个进球的优势力压尤文图斯,这一回,扮演“1-0”杀手的不是克雷斯波,而是卡卡,本赛季的第7个进球,联赛的第五个进球,在马尔蒂尼内斯塔相继下场,桑普多利亚刚想借机反扑之际,卡卡就出现了。

  卡卡不仅是本场唯一进球的制造者,甚至他也是这一次进攻机会的原始制造者,比
赛进行到65分钟时,卡卡在过了中圈的位置接到皮尔洛的传球,转身一拨抹过了沃尔皮,面对上来封堵的皮萨诺,卡卡左脚一拉,在两名桑普多利亚球员的包围下,卡卡左脚将球直传给小禁区线附近的克雷斯波,但阿根廷人没有第一时间接球转身,被法尔科内死死贴住,克雷斯波护住皮球,将球从禁区内带到右侧边线附近,再回敲给皮尔洛,皮尔洛一记精准的传球飞至后点,这时,刚刚还在禁区外传球的卡卡已经包抄到位,一个俯身冲顶,将皮球砸入远端底角,尽管对方门将安东尼奥利今天状态极佳,但是对于这一球,还是没有任何办法。

  卡卡再次用双手指天的方式庆祝进球,表达他的独特信仰,而当鲁伊-科斯塔跑上前来的时候,卡卡笑着与他拥抱,并有手拍拍脑门:“这一次是头球。”

  也许头球是卡卡的“弱项”,在两个月前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卡卡两次把必进的头球顶丢,一次击中立柱,一次则是顶飞,这一次,卡卡没有再错过机会。

  尽管卡卡本赛季进球率下降,状态受到了质疑,但事实上,在行家眼里可不是这样,他在AC米兰的作用却是越来越大了,舍甫琴科表示:“不论他是否进球,只要他一拿球,就能够对对方的队形形成压迫,起到作用。”而安切洛蒂更是认为卡卡“在战术层面上,比上赛季要提高了一块”。安切洛蒂表示:“当他刚刚来到队中时,我并不知道他是谁,但我看了一场训练课之后,我确信他将成为AC米兰的财富。”

  两项有趣的数据可以完全体现卡卡的价值,在《米兰体育报》列出的意甲本赛季的178名中场球员中,卡卡已经有了6个进球,7个助攻,名列中场球员之冠,在他之后的是卡莫拉内西(4进球、5助攻)、卡塞蒂(4进球、5助攻)、扬库洛夫斯基(4进球、4助攻)。在中场球员进攻数据的统计中,卡卡已经取代了两赛季前内德维德的地位。捷克人本赛季出场18次,是卡卡的2/3,进球有4个,但助攻只有2次。

  本场比赛,由于对方使用的是平行4-4-2阵型,因此卡卡更多是在中路寻找带球的空当,事实上,他下半时还有一次精彩的外脚背凌空撩射被安东尼奥利堪堪够出横梁,在助攻方面,他上半时17分钟的妙传给西多夫制造了一次与门将的一对一的机会,可惜神勇的安东尼奥利倒地将球抱住。

  赛后,卡卡带着一脸笑容透露了头球的秘密:“克雷斯波在对曼联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精彩的头球,我今天的头球是向他学的,那次吊射?我当时看到门将的位置有些靠前,因此选择了直接吊门,如果进了,那将是一次精彩的进球。”

  卡卡很高兴他的进球能够为球队带来3分,他说:“这是一个在一场特别的比赛中的特别进球,难以致信,在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中,我的进球帮助球队带来了3分,这真的令人很高兴。我今天的进球十分重要,我能够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当然,我希望我也能带着愉快的心情回来。”(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