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刽子手”触犯欧洲裁判众怒 穆里尼奥已成过街老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3日斯德哥尔摩消息,在瑞典裁判弗里斯克不堪忍受半个月来的媒体攻击和对他以及他的家人的恐怖威胁后,他决定结束自己的执法生涯。而这也在整个欧洲裁判界激起了波涛骇浪,资深裁判界人士纷纷声援弗里斯克,而谴责穆里尼奥的不道德行为。

  上个月,瑞典裁判弗里斯克在吹了欧洲冠军联赛巴萨主场2比1逆转击败切尔西的赛后,不堪忍受各种压力,甚至受到了死亡的威胁,而为了从对自己以及家人的角度考虑,他
已经决定结束自己的执法生涯。

  穆里尼奥对弗里斯克当场比赛的执法非常不满,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他看到了巴塞罗那队的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在那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进入到了裁判员的休息室,这在比赛中当然是不允许的,另外葡萄牙人对于下半场德罗巴吃到的红牌也耿耿于怀。穆里尼奥赛后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现在也在接受着欧足联的调查。

  不过在冠军联赛第二回合的交锋中,切尔西4-2战胜巴塞罗那,从而以5-4的总比分击败对手而晋级冠军联赛八强。

  在获悉弗里斯克的决定后,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罗特异常震惊,他外表示,“在这件事上(弗里斯克要求结束自己执法生涯),我想带队的教练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尤其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他简直就是足球的刽子手。”

  稍微平息了怒气后,罗特解释说:“此事教练们要负很大的责任,正是他们的种种激进的表现吸引了公众的视线,而一些极端的球员也因此对裁判进行人生威胁。我们完全不能接受一个优秀的裁判竟然因为这个而放弃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像穆里尼奥这样的人简直就是足球的刽子手。”

  而同样受过其苦的瑞士裁判尤尔斯-梅耶尔则公开表示:“像这样重大的比赛,主教练根本不应该用这种方式把压力强加在裁判身上,但穆里尼奥却这么做了。”在2004年欧洲杯英葡大战,由于当值裁判梅耶尔吹掉了英格兰队的一个进球,而被英格兰媒体利用各种报复的方式横加指责。梅耶尔表示:“穆里尼奥必须受到惩罚,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应该保护裁判免受这种人身攻击。”

  在1998世界杯上红牌将贝克汉姆罚下的丹麦裁判尼尔森则表示:“但你身在一个很关键的角色时,就像穆里尼奥那样,你必须慎言谨行,否则你的不负责任的做法就像进一步刺激足球流氓做出极端的事情,这无异于火上浇油。”

  (红色弧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