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冠军归属估算:世纪大战定江山 巴萨胜算远超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西甲球队在冠军联赛上的集体沦陷,皇马和巴萨不约而同的将目标锁定在了联赛冠军的争夺上。尽管卢森博格说:“皇马将为了最后的冠军血战到死。”但随着巴萨今天凌晨战胜毕尔巴鄂,这个目标距离看似距离银河战舰已经越来越远了。

  战胜毕尔巴鄂之后,巴萨同皇马的积分优势已经达到了11分,这是该队本赛季与皇马的第二大积分差距。第15轮,皇马同皇家社会比赛延迟后,两队的积分差距曾经一度达到
12分。

  即使皇马在明天战胜同城对手赫塔菲,与巴萨的积分差仍有八分。考虑到两队目前的状态,4月10日皇马和巴萨在伯纳乌的决战有可能直接决定最后联赛冠军的归属。用《每日体育报》的话来说就是:“如果到了4月11日,巴萨只要不在伯纳乌失利,西甲联赛的窗帘就可以关闭了。到那时巴萨可以彻底宣布-赢了!”

  同样考虑的一点还有,巴萨届时作客伯纳乌手中仍有积分上的优势,这意味着在心里上加泰罗尼亚人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卡洛斯曾说:“皇马要到三月时在联赛积分上反超巴萨。”但现在来看,指望巴萨在作客马德里之前连败几乎不可能了。巨大的心里落差加上球队内部本身固有的问题,皇马主场面对巴萨绝对不会像齐达内、贝克汉姆所说的那样:“皇马有一个主场优势”

  尽管从赛程上看,皇马第二循环已经碰过拉科、瓦伦西亚这样的强敌,占据一定优势。然而《世界体育报》认为维拉利尔等球队同样是皇马不可忽略的对手。而巴萨还剩10轮比赛,《每日体育报》认为只要巴萨能够再获得剩余30分中的15分,积分就将达到80分。这一积分已经超过了95-96赛季时球队夺冠的分数(79分)。换句话说,只要巴萨能够拿到80分,联赛冠军已经8成落入6年不识冠军滋味的巴萨手中了。最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诺坎普球场的上座率创造了赛季第二高达到80701人。而剩余的10轮比赛中,巴萨的主场还有4个,只比皇马少一个。

  按照现在的得分率,《每日体育报》计算得出巴萨最后夺冠时的分数将是88分,无独有偶《世界体育报》也得出巴萨最终以84分夺冠,而皇马只能以77分排在第二。(中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