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秘密武器翻版"贝氏弧线" 被遗忘之人实是超值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阵拉齐奥,在上半时最后时刻丢掉一球处于劣势,下半时,对方球员詹尼凯达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曼奇尼随即做出了一个调整:科科上场,替下基利,首发打左边后卫的萨内蒂改打右边后卫,而首发的右边后卫泽马利亚推至右前卫,原先的右前卫贝隆打到中间,而在首发时出任中前卫的埃姆雷打到左边前卫的位置上。

  这一调整起到了立杆见影的效果,在换人之后仅仅12分钟,国际米兰就取得了进球
,贝隆中路准确的分球,右侧插上的泽马利亚停球之后调整了一下,随即起脚传中,皮球在空中弯出了一道明显的弧线,从球门前飞过,但恰好门将无法出击,门前国际米兰三名队员包抄,克鲁斯最终将球顶进了球门,阿根廷人甚至根本没有顶正部位,是用脸颊和肩膀将球碰进的球门,但是对于如此美妙的传球而言,你只需要给他一个外力,改变一下方向就可以了。

  事实上,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也是由泽马利亚制造的机会,他的任意球穿透了拉齐奥的“防空体系”,只可惜阿德里亚诺进球之前手球在先。

  本赛季,由于萨内蒂和贝隆牢牢占据了右路的两个主力位置,泽马利亚基本上是作为替补,在联赛中,仅有7次首发,已经有了3个助攻(对巴勒莫、佛罗伦萨、拉齐奥)。泽马利亚突出的特点是他贝克汉姆一样的“带钩子的传中”,以及出色的定位球,当然,在队中拥有米哈伊洛维奇、雷科巴这样的定位球高手的情况下,泽马利亚表现的机会也不多,甚至如果不是法瓦利受伤,萨内蒂要支援左路,巴西人依然只能把意大利杯当作自己的舞台,但是在国际米兰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泽马利亚的价值终于显露出来。

  把泽马利亚顶到中场是曼奇尼一次正确的选择,但是随后用范德梅德换下泽马利亚,则是一次引人质疑的决定。在巴西人被替换下场之后,国际米兰再没有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范德梅德与泽马利亚特点不同,他是一名突破型前锋,往往能够利用自己的速度撕开对方的防线,事实上范德梅德上场之后也有三次突破,但只有一次造成了斯坦科维奇的头球攻门,更多则是但被对方密集的防守破坏,在阵地进攻中,也许泽马利亚的“贝氏弧线”,配合两名高大前锋的争顶才更有效。

  法瓦利的伤病短时间内还难以痊愈,这也就意味着,泽马利亚将有更多的机会展示他自己的实力,今年夏天,国际米兰用富萨尼加180万欧元换来了巴西人,在几位新人中,他是最沉默的一个,他是与米哈伊洛维奇一起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但在塞黑人侃侃而谈的同时,低调的泽马利亚更多是沉默,即便有记者问他什么,回答也是言简意赅,“少说多做。”这是泽马利亚一贯的风格,在人们并不注意和看好他的时候,他会表现出自己真正的价值。(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