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第一人亦是巴萨夺冠领袖 小罗比魔鬼更像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助攻抑或进球。”魔鬼小罗赛前给自己立下了这样的誓言。“欧战失利没关系,1999年以来巴萨还从没获得联赛冠军,这个桂冠同样重要。”《世界体育报》励志的一番话给小罗重新注入了激情和信念。对巴萨,对一支已经6年没有赢得冠军的球队来说,激情和信念比什么都重要。

  看的出来,再次面对诺坎普球场的观众,小罗多少显得有点紧张,开场两次触球都
不是非常顺利。然而“天才就是天才”,斯科拉里曾说:“小罗对比赛胜利的渴望远远要超过他对其他事物的兴趣。他不是足球场上的魔鬼,但他比魔鬼更可怕。”本场亦是如此。第16分钟,他在中场策动的进攻险些撕开巴斯克人的防线。他在中路将球横敲给久利,法国人直接下底传中,包抄到中路的埃托奥面对空门居然将球打失。

  好在德科的意外进球让巴萨球员找回了场上的自信。第37分钟,同样是小罗的传球撕开毕尔巴鄂的防线帮助久利完成了射门。不要小看这个进球,《每日体育报》认为:“这个漂亮的进球是全场最重要的转折。这之后,巴萨在下半场找回了自信的态度和顺畅的配合。”小罗的“魔术”也再次在诺坎普观众面前上演起来,球迷不禁惊诧他倒地是“诺坎普魔鬼”还是“诺坎普魔术师”。

  第71分钟,Show-Time(表演时刻)来了。小罗在中路得球,从启动到加速突破过人,瞬息之间他已经晃过四名防守球员将球带到禁区边缘。在这个区域,他的弧线球侧抽威胁相当大。但他选择了更具娱乐性,当然难度也更大的吊射。可惜,欧锦赛时的西班牙第三门将阿兰祖比亚洞悉了小罗的意图将球摘下。

  尽管巴萨在冠军杯中被淘汰,但没人否认小罗是在斯坦福桥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在佩雷拉最近公布的巴西国家队名单中,巴萨巴西帮6名球员,只有小罗一人入选。这不得不说是对小罗最近状态回复的最大肯定。而调查显示,在巴西国内球迷对小罗的喜好度也已经超过了罗纳尔多而成为巴西足球第一偶像。有人会问为什么小罗之于巴萨这么重要。《每日体育报》解释说:“小罗是世界足球先生,他在场上散发的魅力足够征服一切观众。同好莱坞球星不同,他靠的不是外表或者演技,他是靠一双脚在说话。你很难想象他对胜利的渴望有多大,这种精神正是加泰罗尼亚人最可贵的品质,是巴萨的魂。”

  “我不会离开巴萨,因为我喜欢这支团队。”小罗曾经无数次表示。但没人但担保,如果没有冠军,这个充满魔力的巴西小子是否还会选择留下去。什么时候留下小罗的关键?不是金钱,冠军、荣誉才是“保住”小罗的灵丹妙药。65分,巴萨已经朝着联赛冠军再次迈进。对球队来说,不能缺少小罗。同理,小罗也不能少了巴萨这座大舞台。(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