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艾尔顿百球引发拜仁恐慌 德甲冠军对决未战天平先失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9:14 球报

  现在,几乎所有的德甲球迷都认为,下轮沙尔克04主场与拜仁慕尼黑之战就是本赛季提前到来的“德甲冠军决赛”。

  沙尔克较拜仁优势明显

  沙尔克和拜仁在上轮德甲都获得了胜利,目前同积50分,并列第一领跑德甲,本周
末的这一场“巅峰之战”不仅可以让双雄一争高低,更有意义的是,胜利的一方将会获得极大的舆论支持,可以说是半只脚踏进了冠军的殿堂。自1963年以来,沙尔克人还没有能够捧过德甲冠军的“沙拉盘”。然而今年的沙尔克异常强大,在主教练兰尼克的带领下,沙尔克已经在客场、主场遍地开花,已经获得了7个客场胜利的沙尔克有望在本赛季打破他们原先的德甲单赛季8场客场取胜的纪录。在自己的主场,拜仁也没有占到过什么便宜,自从他们把主场搬到“傲赴沙尔克体育馆”以后,拜仁慕尼黑的三次做客没有一次能全取三分,就连2002年的德国杯半决赛,沙尔克也是大获全胜。

  从两支球队的赛程上看,沙尔克要比拜仁更有优势,沙尔克在欧战上早早出局,而拜仁本周还要厮杀冠军杯,而且马凯的受伤使得本来就捉襟见肘的拜仁更是雪上加霜。沙尔克值得骄傲的就是他们的锋线,兰尼克称:“我们有德甲射手王艾尔顿,我们还有阿萨莫阿和小将汉克,拜仁周末面对的是沙尔克最大火力的进攻。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战胜拜仁,这是夺冠前最有意义的恶战。”

  艾尔顿成德甲“百球先生”

  上周末,做客鲁尔体育场的沙尔克04以2:0拿下了这场鲁尔区德比大战,也赢得了同波鸿第50场交手的胜利,当地媒体的评论称“沙尔克04赢得就像训练那样轻松”。在比赛中,号称“球形闪电”的巴西人艾尔顿打入一球,也完成了他个人在德甲的第一百粒进球。虽然上赛季艾尔顿曾随不莱梅获得了德甲冠军,但巴西人一直表示要在沙尔克重新捧起“沙拉盘”。进球后的艾尔顿冲向了兰尼克,巴西人知道,能顶住压力把目前风头正劲的小将汉克放在替补席上,兰尼克无疑是自己最应该感谢的人。

  艾尔顿于1998-1999赛季加盟德甲,在代表不莱梅参加的169场比赛中,他一共打进了88球,而本赛季加盟沙尔克04后的20场比赛中,艾尔顿又进了12球。据统计,在德甲联赛的42年的历史上,一共有44名球员的进球数达到了100个,目前还活跃在德甲赛场上的已经有百球进账的球员除了艾尔顿外就只有埃尔博和博比奇了。当年埃尔博一共打进133球,与沃勒尔并列排在进球榜的第17位;博比奇则打进106球,名列第38位。目前博比奇在赫塔已经基本上处于“半退休”状态,而埃尔博则由于伤病也还没有能够代表门兴格拉德巴赫出战,所以艾尔顿超越博比奇还是指日可待的。而在整个德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当属“轰炸机”穆勒,他在427场联赛中打进365球,这一纪录几乎是不可逾越的。

  冬歇期后,艾尔顿已打进6球,是德甲后半程截至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更难能可贵的是,艾尔顿的6个进球中,有5个是在客场取得的,包括本场在内,艾尔顿已经连续3个客场进球了。 夏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