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齐奥前锋迪卡尼奥因比赛后行纳粹礼被罚1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拉齐奥前锋迪卡尼奥因在1月与罗马的德比战后作了一个法西斯式的敬礼手势,周四被罚款1万欧元(1.34万美元)。

  意大利足球联盟在听取有关这场1月6日比赛的证词后,同时对拉齐奥处以1万欧元罚款。迪卡尼奥向前伸臂的敬礼姿式令人很容易联想起二战时期的纳粹礼,因此他这张在拉齐奥3-1获胜后的敬礼照片引起全世界的侧目。

  迪卡尼奥曾否认此举有任何政治意图,但足球联盟纪律委员会裁定,这名球员的手势 “立即且毫无疑问地令人回想起某种确切的政治意识形态”。

  足球联盟称,球员不应该“作出显示任何政治意识形态的任何手势…此举可能会引发球迷的暴力反应。”(段晓冬)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