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战沙尔克“口水先行” 榜首之战不是冤家不聚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星期日,沙尔克04的傲赴沙尔克球场迎来的将是一场“决战”。拜仁与沙尔克之战,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现在都炒得热火朝天。

  鲁梅尼格口水先行

  从去年年底起,拜仁经理赫内斯与沙尔克经理阿绍尔之间的口水战闹得德国尽人皆知
。经历了一个长长的冬歇期,两人好不容易安静了一点,随着两队间大战的来临,双方有了重新“开战”的意思。这次挑起事端的是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

  “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如果总有一个俱乐部排在沙尔克04前面,那就肯定是拜仁。”鲁梅尼格在接受《体育图片》采访时说。他还强调,至少在财政方面,拜仁始终是德国足球的龙头老大。因为沙尔克与拜仁的比赛还没有打,谁也不敢现在夸下海口,但是财政问题一直是拜仁攻击沙尔克人的利器。据报道,沙尔克04俱乐部在进行财务审查时,确实查出有巨额亏损,只是问题还没有像多特蒙德那样明朗化。

  鲁梅尼格把矛头再次指向阿绍尔:“沙尔克把他们的工资水平已经推到了最高峰,此时我们正好在重建我们的工资结构。这让我们的财政一直处于优势地位,我们此前已经是领先者了。”阿绍尔提出,他要用15年时间,让沙尔克04成为德国最富有的俱乐部。对此,鲁梅尼格只是“一笑而过”:“他们拥有不少优秀的球员,也有不错的根基,在未来几年里,他们可以努力尝试成为顶尖俱乐部。”鲁梅尼格的调子很高,“我们欢迎竞争。在联赛里,最好能有像2001年那样的竞争,当然更好的是能有当时那样的结果。”

  鲁梅尼格又戳到沙尔克人的痛处了。2001年,沙尔克人当了5分钟的冠军后,眼睁睁地看着拜仁风光地拿走了冠军奖盘,这也在两队间埋下了仇恨的种子。沙尔克04每次打拜仁的时候都是杀红了眼的,傲赴沙尔克球场更是拜仁的地狱,他们还没有在这里赢过球。

  “我们的竞争的全方位的,不仅是钱,当然还有球场上的。”鲁梅尼格说,“看谁6个月以后会叫救命。”

  沙尔克以逸待劳

  鲁梅尼格一个人唱戏唱得热闹,这次阿绍尔没有什么精彩的回击,他和沙尔克04一起正全力备战周日的比赛。此时,拜仁还得劳师远征伦敦,完成冠军杯与阿森纳的一场硬仗。

  马凯和绍尔的受伤让拜仁在中前场失去了两个重要的进攻点,但是他们的防守没有受到丝毫影响,马加特对卡恩的状态非常放心:“只要他正常发挥,我们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阿森纳之战正好可以试试秘鲁锋线组合皮萨罗和格雷罗的火力。如果效果不理想,在与沙尔克04的比赛中,他还可以启用第二套方案:使用单前锋。

  兰尼克比马加特幸运得多,他现在得到的全是好消息,除了三个无足轻重的替补球员,其他人都能随时听候调遣。星期二,放了两天假的球员们又回到训练基地,开始系统的备战工作。虽然坎普赫伊斯和阿萨莫阿都只完成了部分训练,但是到周末,两人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在星期二的队内比赛中,几个前锋的表现相当好。汉克虽然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在训练中还是非常卖力,而桑德一个漂亮的进球让兰尼克在场边不断叫好。科比亚施维利的进球则让门将罗斯特很郁闷。

  对于周末的比赛,兰尼克很有信心:“这是场爆炸性的比赛,同时也是对心理的考验。拜仁必须参加冠军杯,这肯定会影响到与我们的比赛。我们可以重重地打击他们,这也是我们的动力。”上轮战胜波鸿,是兰尼克带领沙尔克04取得的第14场联赛胜利,但是他也发现,有些球员已经露出疲态,“我们一直在前进。虽然我们排名靠前,我们还必须看看,有哪些球员需要调整,以便球队取得更大的进步。”

  新年以来,沙尔克04一直紧咬着拜仁不放,2001年的冠军争夺战会不会成为沙尔克人心中的阴影?“我想也许有人会担心我们会不会像2001年那么倒霉。”兰尼克说,“这也正说明一个冠军对我们的重要性,球队的每个球员都明白这一点。” 特约记者 郑菁 发自德国

  周末各大赛事转播表

  英格兰足总杯第6轮

  03.12 20:10 博尔顿 vs 阿森纳 (武汉体育)

  03.13 01:15 南安普敦 vs 曼联 (武汉体育)

  03.13 21:00 布莱克本 vs 莱切斯特

  (武汉体育)

  03.14 00:05 纽卡斯尔联 vs 热刺

  (武汉体育/东方卫视)

  意甲第28轮

  03.13 03:30 拉齐奥 vs 国际米兰

  (广东卫视/四川卫视)

  03.13 22:00 AC米兰 vs 桑普多利亚

  (央视体育)

  03.14 03:30 切沃 vs 尤文图斯

  (广东卫视/四川卫视)

  西甲第28轮

  03.13 03:00 巴塞罗那vs 毕尔巴鄂

  (央视体育)

  03.14 04:00 马德里竞技 vs 瓦伦西亚

  (央视体育)

  德甲第25轮

  03.12 22:30 勒沃库森 vs 柏林赫塔

  (央视体育)

  03.12 22:30 不莱梅 vs 美因茨

  (央视体育 00:30延播)

  03.14 00:30 多特蒙德 vs 斯图加特

  (央视体育 02:30延播)

  03.14 00:30 沙尔克 vs 拜仁慕尼黑

  (央视体育)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