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欧战失意面临四大皆空 主帅温格瞄准唯一夺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英超冠军阿森纳主帅温格而言,在被淘汰出欧洲冠军联赛之后,除了重新审视自己的阵容,似乎别无选择。

  尽管阿森纳最近10年中在国内取得前所未有的辉煌,但他们从未打进欧冠杯四强,今年更以2-3的总比分被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阻挡在八强门外。

  这一苦涩的事实让阿森纳意识到,尽管拥有队长维埃拉、射手亨利和中场大将皮雷这样的世界级球员,但在欧洲赛场上,这还是难以弥补队伍防守脆弱的不足。

  在周三与拜仁的第二回合比赛之后被问到是否感觉有必要重建球队时,温格看起来有些左右为难。他说∶“现在还很难说。我不想批评自己的球员,因为他们在这些年中的表现一直很稳定。我们只是还没有达到赢得欧冠杯的水准,我不能否认这一事实,因为我们从未捧得这一奖杯。”

  “你们真的觉得内中有什麽奥秘吗?阿森纳的确从没有捧得欧冠杯,但放眼欧洲,像巴塞罗那这样的豪门也只赢得一次而已。”

  “我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现在是一支完美的球队,足以在冠军联赛中获胜。”

  **唯一希望**

  此役过后,本周六与博尔顿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将是阿森纳本季唯一现实的夺冠希望。

  “我所在的位置不容我看到整个赛季两手空空的局面,”温格说。“没有夺得一项奖杯绝对是巨大的失望,不过现在从理论上讲,英超联赛冠军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阿森纳目前排名英超第三位,落后少赛一场的榜首球队切尔西10分,而他们的本赛季联赛征程仅还剩下九场。

  与之相比,拜仁则完全没有类似忧虑。他们在与阿森纳的两回合较量中所表现出的冷酷无情足以显示,他们具备一路到底最终夺冠的实力,主帅马加特也看到了这一点。

  “能击败阿森纳的球队可以战胜任何欧洲对手,”他说。“我们可以赢得欧冠杯,让我们瞧瞧下一个对手会是谁。已经有几支大牌球队出局了,所以我们今年的形势非常不错。”(姚旭)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