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军走出霍利尔噩梦 利物浦以胜利告别“丑陋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1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周三的拜尔球场,本尼蒂斯不是保守的霍利尔,红军也没有重蹈3年前的覆辙。上半场短短4分钟内,两次成功的角球战术轻松地解决了战斗,下半场双方的各一个进球无非将比分再次定格3比1。两周前,红军就以这一比分主场胜出,而这次,在对手家门口欢庆的还是他们。

  利物浦首发阵容相比首回合多了队长杰拉德,比赛进程证明了本尼蒂斯的观点,“
他拥有我们需要的一切,勇气、技术还有力量”。不过西班牙教练的水晶球似乎没那么好用,为红军实现完美“复仇”的不是杰拉德,而是路易斯·加西亚,尚未得到安菲尔德承认的前巴塞罗那球员完全可以凭借本场的两个进球一举成为球迷的挚爱。

  不要忘了,加西亚在首回合还打进了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球,尽管本场第50次代表利物浦出战欧战的杰拉德在两个进球中都是“炮弹输送手”的角色,但红军在冠军杯赛场的“抗德英雄”则非加西亚莫属。至此,西班牙人本赛季31次出场打进8球,虽然效率不及前任欧文,却已经对得起10号球衣。

  值得一提的是,加西亚赛前对本尼蒂斯的“夺冠论”提供支持:“红军将是冠军杯最大的黑马,谁说我们不能克隆波尔图奇迹?”周三的胜利或许还不足以证明师徒两人的理论,但至少为利物浦赢回了进入8强马上兑现130万英镑的晋级奖金。

  参加了首回合的科维尔这次不见踪影,他出发当天才称伤退出,将备战计划搅得稀烂———由于多名前锋受伤而莫里恩特斯没有参赛资格,西班牙人原打算用科维尔搭档巴罗斯。更令本尼蒂斯火冒三丈的是,科维尔的缺席迫使他不得不临时带上预备队球员前往勒沃库森,结果小将维尔什忙中出错,竟然忘了带上护照,只好在比赛当天与全队会合。

  对澳大利亚人的出尔反尔,本尼蒂斯当然没有好话,赛前新闻发布会的一通责难之后,形势很明显,科维尔今夏将铁定被扫地出门。不过,这显然是澳大利亚人与经纪人精心策划的“阴谋”,因为他与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眼下周薪还高达6万镑,提前解约将为科维尔带来近1000万镑的违约赔偿,吃亏的还是利物浦。

  本尼蒂斯赛前指出:“最好的防守方式是进攻。”红军坚决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意图,一开场便反客为主,逼得主队直到第13分钟才发动第一次像样的攻势。上半场过半,德国人逐渐掌握主动,但和本尼蒂斯赛前分析的一样,主队防守上的漏洞也随着阵型推前而显露出来,直接导致加西亚的两个致命进球。

  必须承认,在联赛杯和联赛接连输给切尔西和纽卡斯尔后,冠军杯还被赋予“本季最重大赛事”的意义。正因如此,完胜晋级将让利物浦球迷心满意足,本尼蒂斯在过去这个周末面临的巨大压力也得以解除。进军冠军杯8强能否在挽留杰拉德一事中起到积极作用尚不得而知,但至少利物浦可以确信,本尼蒂斯比霍利尔更有资格带领红军。

  最起码,本尼蒂斯的受欢迎程度赛前就已加深一层。周二晚,西班牙人发现球队下榻酒店无法收看切尔西对巴塞罗那的冠军杯后,和助理教练米勒来到科隆市中心的爱尔兰吧,没想到那里已聚集约500名利物浦球迷。然而西班牙人并没回避,反而主动走进酒吧,感受了一回零距离的支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