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弃将在法甲重生 冠军杯枪手出局他却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11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 8个月前,他还是一名阿森纳弃将,一个没有俱乐部的自由人。为了保持状态,维尔托德在雷恩俱乐部和预备队的小伙子在一起训练。而周二,法国前锋以一个漂亮的帽子戏法回答了温格对他的不信任。

  虽说1999赛季维尔托德在波尔多拿过法甲射手第一,但这名球星的真正特点是能进关键球。所谓关键球无非有三种:开局后的第一粒入球,为球队踢进扳平入球和制胜球。维
尔托德在阿森纳4年期间进球并不非常多(联赛共31粒),但俱乐部两次夺冠都有他的功劳。黑人球星为国家队打进23粒入球,其中最著名的一粒就是2000欧洲杯决赛第93分钟打进的扳平球。

  “我们看上的就是维尔托德的心理素质,他在重大比赛时的临战经验是里昂这支球队缺少的。”教练勒冈星期三这样赞许道。回到法甲后,维尔托德有一小半时间处在伤病阶段,在联赛中只打进了两粒球,但每一粒都属于关键球。与不来梅的两场比赛他两次首开纪录,而且都是在第8分钟。《队报》毫不吝惜地给出高分:梅开二度的埃辛8分,大演帽子戏法的老枪维尔托德更得了8.5的高分。

  事实证明,维尔托德回法甲是多么正确的决策。里昂俱乐部是在去年夏天,赛季转会最后24小时和这名球星签约的。本赛季以来,对于媒体一贯对里昂没有世界级前锋的质疑,奥拉曾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可以考虑花3000万欧元购入一名重磅射手。首回合客场对不来梅的赛前,里昂主席奥拉做客电视台竟然宣称“上赛季要是有德罗巴,冠军杯就是我们的了……”对球队前锋的不满之情溢于言表。但上演帽子戏法的维尔托德新年以来已经在7场比赛中打进7球,一鼓作气把自索尼·安德森离去后就一直环绕着里昂队的中锋阴霾一扫而光。

  7比2大胜德甲冠军,星期二,另一个黑人球星也出尽了风头,他就是加纳球员埃辛。他在第18分钟和第29分钟连进两球,其中一粒还晃过了对方的门将。本赛季,埃辛是绝对主力,28轮联赛出场27次,其中26次首发,列出场次数第二。埃辛能进球,而且连进两粒,勒冈赛后这样解释:“这个赛季我一直让他踢后腰,但我非常清楚他更擅长踢进攻型中场,这是头一次作这种尝试,没想到效果非凡。”

  如果说维尔托德余热未尽,在今后几年还能爆发出些火花,那么22岁却已经踢了5个赛季的埃辛则代表里昂俱乐队的未来。业内人士认为他的身价已经超过2000万欧元。

  埃辛和维尔托德两人目前在冠军杯中均进5球,并列射手榜第三,和他们一样进5球的还有3人。射进8球的范尼已经因曼联的出局停滞不前,进7球的马凯之外,只有同进5球的马丁斯和里昂双星展开最佳射手竞争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