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为自己也为安切洛蒂 克雷斯波:一个进球双份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0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和曼联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6分钟,卡福右路传中,克雷斯波高高跃起,然后用力一顶,1比0。这个进球在让AC米兰进入了冠军杯1/4决赛的同时,也让赫尔南成为了弗格森以至相当一部分英国人的敌人:在1/8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红黑军团正是凭借着克雷斯波的两个进球淘汰了曼联。

  “为了卡尔洛,我赴汤蹈火都在所不辞。”赫尔南曾经这么说过他的朋友,AC米兰
主教练安切洛蒂,正是他将阿根廷人带到了意大利,并亲手指导了两个赛季。在经过帕尔玛、拉齐奥、国米和切尔西的辗转后,又是安切洛蒂坚持将赫尔南租借到米兰。“就算我只有一条腿,我也要踢球。”克雷斯波说到做到:在贝尔加莫,他顶着一身的疲惫坚持了足足一个多小时。在和曼联的整个上半场,克雷斯波如同消失了那样,但他知道如何在关键时刻报答安切洛蒂,第61分钟的头球比在老特拉福德早了17分钟。

  从伦敦来到米兰之后,赫尔南沉默了好几个月,直到11月份他射入了第一个球为止(AC米兰2比1巴勒莫,意大利杯)。从那时开始,克雷斯波的进球数急剧上升到了15个:联赛10个,冠军杯4个,意大利杯1个。作为朋友,赫尔南知道应该怎样为安帅排忧解难,而对于安切洛蒂而言,米兰教头无疑赢得了他职业生涯来最大的赌注。去年12月和帕尔玛的比赛中被弗雷撞伤背部的托马森尚未恢复到最佳,谢甫琴科也在为自己不断的伤势伤脑筋,因扎吉刚复原,进攻的重担自然就落在了克雷斯波的头上。“我们和去年一样强大,而且还加盟了一些热爱漂亮足球的人,比如说克雷斯波。”卡卡说。

  1999年的冠军杯半决赛,曼联在阿尔卑球场0比2落后安切洛蒂的尤文,最终3比2反败为胜;随后的决赛,弗格森的球队又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戏剧性地击败拜仁夺冠。然而这一次,弗格森的翻盘计划再也无法实现,因为在安切洛蒂的球队里有一个可以为他付出一切的克雷斯波。“我很高兴,因为我的进球让球队进入了下一阶段。”阿根廷人说,“如果在老特拉福德的进球带给我的是一份兴奋的话,那么这一个进球带给我的就是双份惊喜。因为我是在圣西罗,在我们的球场和我们的看台下射进的。”

  克雷斯波现在还是切尔西的人,看到他在AC米兰的精彩表现,阿布拉莫维奇和莫里尼奥肯定会感到后悔。不过加利亚尼和布拉伊达并不担心,因为两家俱乐部关系很好,切尔西说过要尊重克雷斯波自己的意愿,他们是不会反悔的。这样安切洛蒂就更加放心了,除了给他带来两场关键胜利的克雷斯波之外,主教练还将很快得到谢甫琴科。在得到医生的许可之后,乌克兰人星期二开始了训练,估计在3月20日和罗马的比赛中就能复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