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球王”成就切尔西“最佳射手” 特里早有精心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55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约翰·特里捧起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大香槟,他更希望捧起的是欧洲冠军杯。切尔西的队长是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英雄,甚至可以说是切尔西本赛季的最佳球员,在兰帕德之上,在鲁本之上。至今,还有人怀疑他是不是一个世界一流的中后卫,甚至是否能够顶替坎贝尔和费迪南德在英格兰国家队的位置,因为他的转身速度并不快,而且没有拉丁后卫的判断力,但这个赛季他对切尔西的鼓舞和让人惊奇的头球进球率,让他迅速崛起。

  在他对面,站着的是一个和他的成长经历极其相似的人,巴萨队长普约尔,同样是从小在一支国际纵队长大,同样是现在球队的队长,同样是中后卫,同样勇猛……但不一样的是,激情的巴萨里,防守球员注定是配角。而在一支更加注重防守的切尔西,队长永远是激励队友浴血奋战的领头羊。况且特里还是切尔西目前冠军杯的最佳射手———四个进球。还有对阿森纳扳平的一个进球和对查尔顿疯狂的两个头球。当一个后卫把助攻上前进球当成常事的时候,那是可怕的。

  事实上,特里为此做过精心准备,几乎每个进球,特里都引起了争议。与阿森纳的进球,他指挥迪亚戈在主罚角球时去干扰坎贝尔,进攻中的干扰,这是一个成熟的战术。这一次,为他“掩护”的是卡尔瓦略,同样引起了巴萨球员的不满。但特里的这种战术,却用得越来越得心应手。

  2003年在马来西亚的英超亚洲挑战杯上,我第一次看到特里,那也是他第一次当上切尔西的队长,每次新闻发布会上陪伴在拉涅利左右,但那时的特里还没有“星相”,他朴实无华,很多时候头上还是刚刚睡醒的一头乱发。

  但半年过后,在斯坦福桥的特里却已经改头换面,他更加成熟,街头少年成了真正的硬汉。欧洲杯输给葡萄牙的比赛,贝克汉姆、杰拉德等大牌明星全部从混合区外上车,但特里却耐心地接受一个个记者的采访,仍然是腼腆地不抬头说着他快得惊人的伦敦英语,但作为一个男人敢于献身承担责任的精神却让人钦佩。

  莫里尼奥现在叫特里“世界最佳后卫”,这场比赛后,兰帕德和科尔也这样夸赞他们的队长,但特里还是英格兰国家队的那个替补,不过,他的调侃可能越来越真实了,“如果用索尔和里奥来交换我,何塞绝不会乐意。”没错,只要他保持着这样的表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