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防线大师制服罗纳尔多 皇马昨夏竟曾与其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尤文图斯皇马的赛前,卡佩罗曾经说:“罗纳尔多的确很出色,但是皇马人人都是有威胁的,比如谁能想到第一回合进球的是埃尔格拉?”不过在比赛中,卡佩罗还是对于罗纳尔多进行了重点的防守,而对付罗纳尔多的武器,就是卡纳瓦罗

  下半时开始4分钟,罗纳尔多中场突然启动,突破了图拉姆,继而继续加速,突破了卡纳瓦罗,卡纳瓦罗一通猛追,但是速度上不及罗纳尔多,我们也许久没有看到罗纳尔多利
用这样可怕的速度完成突破了,突入禁区左肋,罗纳尔多起脚射门,幸好布冯神奇般将球扑了一下,改变方向,但尽管如此,皮球依然撞在远端立柱外侧。

  “罗纳尔多的那次立柱和卡洛斯的任意球是对方仅有的两次威胁。”卡佩罗在赛后说,事实上,这也是卡纳瓦罗在与罗纳尔多的对抗中,给他的唯一一次机会,个人身体素质上的差异是没有办法的,但是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卡纳瓦罗成功冻结了这位至今仍是世界最佳前锋之一的28岁球员。38分钟的一幕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攻防经典,罗纳尔多在左侧角旗效仿小罗发明“甩牛尾”过人方式企图晃过卡纳瓦罗,但意大利人一出脚就将皮球断了下来,下半时,几乎同样的位置,伊布用同样的动作骗过了格拉维森

  卡纳瓦罗无疑是最“关照”罗纳尔多的人,但卡佩罗却并未因为罗纳尔多采取盯人打法,比赛中,卡纳瓦罗与多位巨星都有过“接触战”,但从未失手,齐达内上半时还被卡纳瓦罗抢急失态,用胸口撞了意大利人一下。

  不要以为卡纳瓦罗直会下三路的防守,虽然他没有斯塔姆的身高,但是他却有着精确的判断,上半时结束前,他的头球争顶化解了劳尔门前2米处一次绝佳的抢点机会。

  《世界报》给了卡纳瓦罗8分的高分,同时遗憾道:“去年夏天皇马没有引进他而引进了萨穆埃尔,结果加盟尤文图斯之后,卡纳瓦罗表明了他有实力在欧洲任何一条防线打上主力,今天罗纳尔多只有一次靠速度突破了他。”在《世界报》的评分中,卡纳瓦罗得到了8分,萨穆埃尔4分,而罗纳尔多只有2分。

  如果说赛季初,人们还在怀疑卡纳瓦罗的出色发挥是不是偶然的话,那么现在,几乎没有人怀疑,卡纳瓦罗是尤文图斯今年夏天最成功的一笔交易,这名在《米兰体育报》评分钟排名意甲第一的后卫,只用一个替补门将卡里尼就换来,在莫拉蒂手上,莫吉得到了一个大便宜,卡纳瓦罗本人也透露,在国际米兰的时候,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现在他已经完全伤愈,恢复了最佳的状态。

  事实上,尽管尤文图斯的进球数并不少,但是在强强对话中,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他们这条后防线,包括今天对皇马,上轮对罗马,这条防线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卡纳瓦罗无疑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人,又有谁会想到,当年在库珀手下,他几乎得不到主力中卫位置要去改打右边后卫呢?一次转会可以改变一个人,去年夏天,戴维斯因转会而“死”,而卡纳瓦罗则因转会而“生”。(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