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失败治愈原有内部裂痕 皇马主席竟公开支持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当巴塞罗那队走出普拉茨机场时,不少球员低着头。拉波尔塔主席两手牵着自己的孩子,抬头昂然走在队伍的最前列。机场内响起了掌声,球迷们不时高呼“好样的,你们是好样的!”

  赫拉德似乎意识到没有合格顶替马克斯,令巴塞罗那中场疲软,埋头匆匆而去。埃托奥在受到切尔西球迷辱骂后,回到了家自然受到安抚。小罗纳尔多失神的目光让很多球迷
心碎,不少人冲过来,送上安慰和鼓励。里杰卡尔德避开所有镜头,作为昔日“三剑客”之一,他早已尝尽辉煌也历尽磨难,巴塞罗那俱乐部负责教练辅助工作的豪尔赫称,里杰卡尔德可以面对失败,但他不能面对巴塞罗那球迷和媒介,因为后者本赛季已经将所有的心都给了荷兰人。

  尽管冠军杯出局严重影响了巴塞罗那人情绪,也让俱乐部的财政计划泡汤。本来这是继范加尔2000年杀入冠军杯4强后,巴塞罗那重回巅峰的最好机会,但5年的等待和努力忽然间消逝了。不过,巴塞罗那人还是很快恢复了信念。周三原本是一个不容易让巴塞罗那人开口的日子,但对未来的憧憬还是令坚强的人们选择了面对。

  拉波尔塔主席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坚定地称:“巴塞罗那的所有方针都不会受到这次失利的影响,我个人和每一位巴塞罗那球迷一样,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但是,作为俱乐部主席,我们不会责难球员和教练,也无意纠缠裁判的失误和失职,全世界都在看到我们失去比赛的同时,看到了什么是巴塞罗那和巴塞罗那足球!”

  队长普约尔在众多豪门合同的诱惑之下,顽强地守候着巴塞罗那。本赛季,主席践诺签来了一批优秀球员,令他充满了希望,失利的打击当然不小,但他还是称:“我们没有输给切尔西,只是输给了自己。明年还有机会。另外,我们还拥有联赛,我相信,经过这一次挫折,我们会在联赛中杜绝失误,西甲冠军不会再旁落了。”

  副主席罗塞尔原本与拉波尔塔意见相左,两人裂痕越来越大,但此时罗塞尔早已忘记了私人之间的矛盾,心中只有巴塞罗那,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巴塞罗那不能总为自己的任何失误寻找借口,我们需要做的是正视自己的失败。周二的比赛,巴塞罗那完全有机会拿下,关键是我们自己攻防上面的失误太多了。眼下全力以赴打联赛是一个不错的安慰,可是不要忘了,没有任何一个对手会给予我们馈赠,我们只有一场一场地踢下去。”

  埃托奥是全队中最不服气和不服输的人。因为赛后一位斯坦福桥球场保安在球员通道处辱骂他是“猴子”,而巴萨队友在听到这些后也都表现得非常愤怒。喀麦隆人一气之下还朝这名保安吐了口水。此外,巴尔德斯也与一些保安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而小罗则气愤朝他们大喊:“你们就是种族主义者!”埃托奥赛后说:“穆里尼奥很会演戏,切尔西胜得也很侥幸。不过事情已经过去了,巴塞罗那不会活在悔意里,我们还会去欧洲赛场,但愿再与切尔西较量。”

  埃托奥私下里还是对自己的失误懊丧无比,他的经纪人何塞称:“如此刻骨铭心的失败会让埃托奥成熟起来,他越来越感到自己最后临门一脚的机会不但是队友们的努力所致,也是全队生死一瞬间。”

  巴塞罗那媒介继续着不同于范加尔时期的宽容,人们不想伤害这支给加泰罗尼亚带来很多梦的球队,也不想打破梦境。一个冠军,只要一个冠军对于这座寂寞很久的城市已经足够了,没有人怀疑巴塞罗那人夏季会失去市府广场的聚首和欢庆。领先皇家马德里8分,而且继续领先下去,足够让巴塞罗那人挣脱周二的噩梦。巴塞罗那人始终认为,他们输了进球数,赢了足球。就连对手皇马的主席弗洛伦蒂诺周三也表示,单从比赛看,巴塞罗那应该出线。

  普拉蒂尼称:“没有巴塞罗那和德科的冠军杯将会有些沉闷。”由此看出,巴塞罗那足球已经是一面旗帜,它没有倒。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