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败走斯坦福桥巴萨不服输 西媒体痛骂切尔西三大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43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与切尔西的大战刚刚结束,巴萨就匆匆地走了,带着他们的4000名球迷和一肚子不服。巴萨是风风光光地来到伦敦的,离开的时候,他们即便输了球,也没有静悄悄。在从斯坦福桥开往伦敦机场的大巴上,所有的球员和教练都是骂个不停:他们骂莫里尼奥,骂科利纳,还骂切尔西的球迷。与此同时,远在巴塞罗那的加泰罗尼亚媒体也在忙碌地准备一篇篇谩骂的文章,在他们看来,巴萨这次输得实在太冤枉了。

  “莫里尼奥丑,切尔西更丑”

  巴萨与莫里尼奥之间的恩怨,从诺坎普的第一回合比赛就开始了。那场比赛之后莫里尼奥不参加新闻发布会,并且控诉里杰卡尔德向裁判施压等行为,都受到了巴萨上下的鄙夷,在他们心目中,莫里尼奥成了一个输不起的人。事实上,早在那场比赛还没有开打之前,德科就与莫里尼奥进行了一番口水战。当时很多加泰罗尼亚球迷不理解为什么德科会与昔日的恩师撕破脸皮,后来他们才明白,莫里尼奥的确不讨人喜欢。

  如果说第一回合比赛巴萨球迷领教了莫里尼奥输球之后的气急败坏,那么第二回合比赛他们则看到了葡萄牙人赢球之后的趾高气昂。《每日体育》报专门派出一名摄影记者负责拍摄葡萄牙人在比赛过程中的举止动作,第二天,该报刊登了一组莫里尼奥的照片,切尔西主帅在这些照片中可谓丑态百出,媒体的用意不言自明。当然媒体说得更刻薄:莫里尼奥丑,切尔西的足球更丑!”

  当科利纳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埃托奥竟然主动拉住一名记者说:“莫里尼奥真是一个可怜的恶心鬼,你只要看看他的脸,就能知道他手下的那支球队是什么东西。巴萨才是球场上想踢比赛的球队,对手只是想破坏比赛。切尔西晋级下一轮真的是足球的一场灾难,如果这支球队最终夺取冠军杯,那么全世界人都会嘲笑,因为他们有那么多钱,那么多好球员,但不会踢足球。”

  “丑陋科利纳助纣为虐”

  在巴萨0比3落后的时候,科利纳将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送给了巴萨;然而在加泰罗尼亚人眼看就要靠客场进球多而出线时,意大利人又送给了切尔西一个进球,因为特里头球攻门时,巴萨门将受到了卡尔瓦略的干扰,巴萨上下认为这个进球应该被判无效。“巴萨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代价……还有科利纳的失误”,这是《每日体育》报的标题;而《世界体育》报更直接——“科利纳惟一的失误断送了巴萨前程”。

  媒体还算顾及科利纳的面子,措辞并不算重,作为直接受害者的巴萨球员则没有那样的顾忌。埃托奥又是第一个站出来叫骂的人:“他给切尔西帮了很多忙。下半场对方后卫明显故意拉倒我,但是他没判;特里进球时卡尔瓦略拉了瓦尔德斯,他还是没判。科利纳明明知道切尔西是在破坏足球,结果他还是要助纣为虐。”

  “科利纳号称世界上最好的裁判,但还是被莫里尼奥施加的压力击倒了。”小罗说:“特里进球后,我们到中圈去开球,结果边裁居然都不敢走到中间来,他显然是心虚,因为他知道卡尔瓦略拉了人。”普约尔在回忆特里的进球时也说:“当时我们都跑向边裁讨说法,结果那个边裁看到我们跑过去居然就朝相反的方向逃逸,这不是心虚是什么?”

  “种族主义者更丑陋”

  巴萨输掉了比赛,他们本可以绅士般地离去,但是切尔西球迷的挑衅却在比赛之后挑起了一番战火。埃托奥声称自己走下场的时候清楚地听到了一名场边的工作人员叫他“猴子”,这是欧洲的白人嘲笑黑人时最喜欢用的词汇。小罗正是因为听到了对方的嘲讽,才一反常态,与数名保安发生了冲突。

  “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比赛结束之后整个球场的人都在欢庆胜利。”莫里尼奥面对埃托奥“种族歧视”的控诉作出了一脸无辜的表情。然而他也许不知道,即便没有种族歧视,斯坦福桥这种疯狂的庆祝也已经伤到了加泰罗尼亚人的自尊。“有什么好庆祝的?他们是靠丑陋的足球和丑陋的裁判才击败了我们,何况他们中间还有不少种族主义者,他们比击败我们的‘凶手’(切尔西和科利纳)更丑陋!”巴萨球迷在各大媒体的网站上的留言都表达着相同的意思。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